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宣扬抗疫英雄,“最美逆行者”的故事——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20325日晚七点半,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组织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主题为: 宣扬抗疫英雄,“最美逆行者”的故事。首先,支部书记黄慧莹同志担任本次生活会的主持工作。本次生活会一共分为三部分。

1 线上组织生活会:宣扬抗疫英雄,“最美逆行者”的故事

首先第一部分,支部书记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三个战疫先进事例。第一个例子,朱海秀。22岁的护士朱海秀瞒着家人去前线,当记者让她对着镜头给家人报个平安时,她却拒绝了。因为她怕哭花了护目镜,耽误了救死扶伤。结合播放的视频,可以看到如今的朱海秀,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

2 朱海秀

第二个例子,彭银华,那个永远无法出席婚礼的新郎。面对疫情,彭银华医生一个电话就把婚礼给推迟了,穿戴防护装备,坚决选择和病人在一起,却不幸在救死扶伤中被感染了,留下等待婚礼的妻子。

3 彭银华

第三个例子,抗疫夫妻:李振东李矫。战疫打响以来,夫妻二人一直工作在前线,守护群众生命。并肩而战、共克时艰,是他们作出的选择,也是人生道路中崇高的相守。

4 抗疫夫妻:李振东李矫

接下去第二部分,党员代表发言,2019级研究生党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5 党员代表发言

李玲玉同志发言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全力应对,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向世界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黄泳淋同志提到,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拥有这样的党和政府而感到骄傲,我们需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成为一个自信的中国人。有这样优越的制度保障,相信很快就能战胜这次疫情,渡过难关。张壘同志发言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服务周边人,照亮身边人。胡阿敏同志发言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国表现出高度的专业性与国际责任感,表现出作为一个世界大国应有的责任感,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措施充分展现出中国政府的专业性。周思佳同志发言说,在前几天看到了习主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作为一名“90后”党员,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认可和褒奖。邱天财同志发言说,应秉持奉献在心,传递青春力量,在为人民服务当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当中砥砺自己的意志,用自身行动践行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深大精神。最后一位2019级研究生党员代表汪日香同志发言说,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这场突如其来疫情,让我更加体会到生命的脆弱,让我看到了祖国的伟大!让我看到了白衣战士的无畏与奉献!

最后,进行第三部分内容,支部微信群分享了各自疫情期间感悟。

 

6 微信群分享疫情期间感悟

通过这次线上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们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始终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有全国人民的坚定支持,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的决心和信心不会消磨,筑起的抗疫新长城定会屹立不倒,同时全体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以及自身的党性!

 

 

发布时间:2020-04-12 13:3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