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理学院新学期院长思政第一课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管理学院在文科楼1400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新生思政第一课,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坚持文化自信,践行核心价值观——人际交往,以诚取信”,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主讲,2018级研究生新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四个自信”重要理论展开。“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文化自信”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创新,必将为提升中国文化的软实力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坚定文化自信,就需要礼敬自豪地对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诚实守信,以礼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刘军院长选取了诚信作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文化大餐。 

刘军院长围绕“诚信”,将讲座细分为八大部分——形象设计、事实运用、军令状效应、三点罗列效应、小数点效应、合法权利、容人之过、善用语言。通过分条叙述、事实举例详细讲述了这八点中蕴含的人际交往,以礼取信的哲理。告诉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对陌生人的尊重与坦诚有利于获得信任,信任成为决定天平上取得胜利的决定性砝码。

刘军院长在讲座上倾囊相授,同学们获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和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管理学院新学期院长思政第一课得以成功举办。

 

管理学院

2018年9月30日

 

发布时间:2018-09-30 21:20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