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理学院新生导学系列讲座之“胸怀家国,筑梦未来”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9月19日晚上7点,管理学院在科技楼一号报告厅举办了新生导学系列讲座第一场,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胸怀家国,筑梦未来”,旨在引导新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加积极健康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讲座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丽教授主讲,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和2018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李丽教授向新生们提出要热爱国家和人民,时刻饱含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通过播放演讲视频《少年强则中国强》,让同学们感受到在外求学的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追求自我完善,促进繁荣发展,维护国家稳定,捍卫世界和平是一代代中国少年奋斗人生的归宿。同时,同学们也体会到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兴旺对于国民的非凡意义。

 随后,通过大学生在境外学习过程中,因缺乏国家安全观念而走向歧途的例子,向同学们强调牢固树立政治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李丽教授提到,大学生在参加对外交流活动时,应热爱祖国,热爱民族,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不做损害国家和民族利益的事。同时,李丽教授强调,大学生走出国门,代表着学校、国家的形象,每个学生都是外国人士认识中国的窗口,这就更加意味着每个学生都应该胸怀家国,展现大学生的国家意识、文化自信、国际视野、社会责任。

 关于如何追求美好的未来,李丽教授首先提出了一个重要的原则:诚信。她谈到,创建诚信社会,应该从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在培养核心竞争力的过程中,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提升执行力,通过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总结,不断摸索来增强自身素质。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既要坚定方向,也要砥砺前行,才能取得成功。

 李丽教授精彩的演讲结束后,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在简短的互动环节与献花环节之后,本次新生导学讲座圆满完成。

 

                                                                管理学院

2018年9月20日

发布时间:2018-09-20 15:30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