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新学期院长思政课

    为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2018326日晚,管理学院举办了新学期院长思政课,由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主讲,主题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创新引领与大学生创业”。共有两百余位老师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军院长首先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现状进行了解读。当前中国的宏观经济,增长速度企稳向好,结构优化稳步推进,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等新经济推动发展方式向内涵式发展。基于现阶段的中国经济态势,刘军院长分析了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两大趋势,对于大学生未来的创业就业环境做了预测分析,同学们对于自己大学生涯及就业后的面临的挑战有了概括性的认识,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创新意识的培养

    随后,刘军院长又深度分析目前中国的社会状况。由文凭社会、学历社会在市场经济的要求下迈向了能力社会,在知识经济的催生下,我们又迈进了创新社会。在这样一个创新社会的背景下,创新创业学习成为了大学教育功能的一个新命题。学院针对学生的创新创业学习建立了以创业课程学习为基础、以创业大赛为逻辑起点、以创业0.5类创业活动为龙头的“三位一体”机制,希望培养出更契合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几位同学分别提出自己对于创业创新的困惑,刘军院长从把握新经济发展机遇提升自我等方面进行了解答。通过本次院长的思政课,同学们不仅对新时代新机遇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明确了自身的努力方向,受益匪浅。

         

管理学院

2018年3月28日

 

 

 

 

 

发布时间:2018-03-28 16:26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