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理学院“改革开放征程之旅”系列活动之参访改革开放博物馆

   为增强学生党员对深圳改革开放历史的了解和认识,重温改革开放的峥嵘岁月,致敬时代先锋,提升党性修养,201842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前往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参观学习。一同前往的还有武警广东边防总队第六支队的解放军战士。

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位于深圳蛇口海上世界,是全国首个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学生党员先后参观了《春天的故事》和《袁庚》两个主题馆,系统地展示了蛇口首开国门、开拓创新、迅速发展的全景画面。在《春天的故事》主题馆中,门口的群雕还原了1984年邓小平南巡时历史性的一刻;《袁庚》主题馆则形象地展示袁庚同志传奇色彩的一生,以及他为改革开放做出的重大贡献。在场馆的墙壁上,印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等特具时代特色的标语,缅怀前辈们披襟斩棘的勇气和魄力。场馆里的珍贵的小物件、小场景、小事件,还原了时代记忆,串联起改革开放的精髓。除了可以参观到珍贵的藏品,博物馆还特别采用声光电的展示手段,营造出多个蛇口往昔生动的场景,让人感到身临其境。

         

时代标语

             

纲领文件

           

历史物件

           

多种途径还原时代场景

随后,广东边防总队第六支队武警军官和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一并重温了入党誓言。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现场响起阵阵激昂的宣誓声。用誓词要求自己,用前辈的光辉事迹激励自己,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

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真实地还原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为学生党员呈现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时光旅行。在学习前辈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发展共产党员的优良的精神品质,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

管理学院

2018年4月30日

发布时间:2018-04-30 15:36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