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广西巴马、百色开展专题调研暨“两学一做”实践活动

十九大报告对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出了新思想、新要求、新策略和新方法,为深刻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落地落实,管理学院党委于1115日到17日,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前往深圳对口扶贫地区广西巴马、百色开展为期三天的扶贫协作专题调研暨“两学一做”实践活动。

15日下午,调研组首先来到调研的第一站,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柳艳来到调研组驻地,亲切慰问各位成员,与调研组就巴马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深巴扶贫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管理学院师生代表结合自身专业,对巴马的扶贫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叶部长对管理学院师生关注巴马发展、参与巴马建设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在未来开展多方面的协作,促进智力成果转化,推动巴马经济社会发展。

16日上午,师生一行前往巴马瑶族自治县东山乡卡桥小学,开展公益捐赠活动。师生们将管理学院党委和党员捐赠的物资送到学校,并在卡桥小学校长的安排下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师生代表与孩子们进行简单的交流,鼓励孩子们克服物质条件的艰苦,认真努力地学习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实现理想。捐赠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与卡桥小学的孩子们依依作别,返回县城驻地。

16日下午,师生一行前往本次专题实践第二站——深巴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对“深巴”扶贫协作进展情况和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情况进行专题学习和调研。在试验区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组先参观了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的规划建设沙盘,了解“深巴试验区”在产业、就业、基础设施、易地搬迁等方面的科学布局,并现场体验了巴马旅游集散中心。

参观完毕后,师生前往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首先参观了西山乡红色革命纪念馆,了解了西山乡各族人民如何与反动势力斗智斗勇,开展轰轰烈烈的革命运动的历史。随后,调研组现场考察生态香猪养殖基地建设、香猪养殖扶贫等情况,了解到巴马香猪作为养殖特色扶贫产业项目,已在国内打响品牌,师生与乡政府工作人员、生态香猪养殖户就香猪销售、产业后期发展等问题做了进一步探讨。

17日上午,为缅怀邓小平同志及百色起义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引导当代青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精神,师生一行前往革命老区百色市,到百色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百色起义纪念馆内设百色风雷”“革命英烈”“邓小平与百色5个展厅,共展出文物270余件,图片1000余幅,有16处不同主题的场景。纪念馆通过文物展示、图片浏览、影像播放、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再现百色起义的重要人物和重要事件,展示了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革命老区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美好前程。师生们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前驻足停留,详细观看,逐一瞻仰,仿佛回到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深刻感受到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不断奋斗的光辉历程。参观临近尾声,师生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激励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做到不忘初心、坚定理想,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通过此次专题调研暨“两学一做”实践活动,师生们深刻领悟了党的政策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同时,也深刻了解了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和斗争史,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结合实际,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力争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19日

发布时间:2018-11-19 11:22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