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深大管院、深航商旅党委共建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展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新思维,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实施的过程中,将党建工作从校园延伸到企业,促进校企合作和交流,118日下午,管理学院与深航商旅党委共建研讨会于文科楼1400会议室召开。深航商旅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一行4人莅临管理学院进行交流研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丽教授、院长刘军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李丽书记从学院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管院的基本概况。书记提到,深大和深航具有与深圳这座城市因城而生、因城而名的同质性,本次双方的党委共建具有重要意义,并指出,管理学院与深圳航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党建联建,推动企业和高校协同发展的新模式,深化相关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刘军院长表示教育是高校的内在职责,服务和培养人才是中心工作。管理学院的理念为“改变源于成长与责任”,院长认为“改变”来源于创新,近年来管理学院与多家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本科生提供实习基地,给研究生提供优质研究案例等,推动校企合作、实现教研融合。基于目前的社会经济大环境,高校需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研究地区社会经济问题,促进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为促进深圳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双方就党委工作开展进行交流和分享。李丽书记提出,为增强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活跃度,党建工作落实到党支部和党小组,有利于增强党员的身份认同感,提升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同时,创新党建活动形式,需注入活力、符合年轻人需求、并有利于促进身心健康,如压力训练、拓展训练等。深航商旅刘政峰总监也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针对企业特色以及青年党员的性格特点提出创新党建形式和活动的一些实际性的想法。  

 在未来党建工作的开展上,双方将围绕党建工作创新活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课题等,发挥各自优势,多层次开展合作交流。在师资建设、实习实践实训、学生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紧紧围绕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思路,按照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校企联动的原则,不断增强校企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双方党组织创先争优,实现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发展,不断提升双方党建工作发展水平。

 至此,深大管理学院、深航商旅党委共建研讨会圆满完成。

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11日

发布时间:2018-11-11 11:11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