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走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和就业工作, 5月26日下午,深圳大学副校长汪永成、学生部部长陈云飞、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韦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黎冰、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琳、心理学院副院长邹立业,以及管理学院部分系主任、副系主任一行人走访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人力资源处总经理王珍、副总经理叶子、经理丁丽给予了热情接待和交流。

比亚迪是一家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高新技术企业。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2月,经过20多年的高速发展,已在全球设立30多个工业园,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比亚迪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比亚迪是香港和深圳上市公司,营业额和总市值均超过千亿元。

参访伊始,公司展厅讲解员为大家讲解展示了比亚迪的发展历程、品牌理念、战略布局、技术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企业荣誉等,现场观看了刀片电池针刺实验,同时也亲身体验了园区“云巴”,让参访一行人对公司的情况有了整体了解。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比亚迪人力资源处副总经理叶子首先就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深大在职校友情况进行介绍。他提到比亚迪的品牌使命是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比亚迪的“技术鱼池”目前已囊括4万多研发人员、11大技术研究院、申请专业3.5万项。他表示,双方在联合申报科研项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实习教学基地、联合培养基地、产教融合、共建联合专家团队、共办技术论坛等领域有巨大的合作潜力。比亚迪人力资源处总经理王珍表示,比亚迪是一家注重优质人才培养的企业,对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个人关怀等提供全面的支持,期待与深大共同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管理咨询等方面探索更多的可能。

深圳大学副校长汪永成表示,比亚迪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着眼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生活和环境问题,对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随后,汪永成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四个特点:一是办学规模大,现已拥有11个学科门类,在校生4.2万人,是深圳学科门类、专业类别、师生规模最大的高校;二是成长速度快,每年在四大公认的国际高校排行榜上均有大幅度提升,被誉为中国近十年发展速度最快的高校之一;三是注重人才培养,特别重视学生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能力的养成,学生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四是注重创新,为学生给予了丰富的创新创业课程和锻炼平台。对于未来,汪永成希望双方能在实习基地的建立、产教学研的融合、人才培养与招聘等方面展开合作。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介绍管理学院基本情况。何军首先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与建设情况,五个专业中有四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一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未来希望能与比亚迪这样的大型企业、著名企业展开合作,特别是在实习实践、就业招聘、科研项目、学术论坛、企业骨干培训等方面加深合作。交流最后,何军诚挚邀请比亚迪高管参加今年秋季由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工程学术会议,期待比亚迪公司能向论坛参会来宾分享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实践。

深圳大学学生部主任陈云飞表示,期待通过直播进企业、暑期实习营等方式,加深企业与学生之间的互相了解,进一步优化人才留存问题的解决方案。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就未来合作提出想法,希望双方可以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话题中开发出重点案例。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韦阳表示,双方未来可在电化学、半导体材料、智能设备等科研领域加强合作。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黎冰表示,解决“卡脖子”问题具有重大意义,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有更多的融合,在实习实践方面可以考虑设置短期小课题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提早适应社会需求。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琳提出,人才培养、社会责任、企业文化三者需协同发展,希望能通过专业实习基地、现场参访等方式相互促进。心理学院副院长邹立业表示,期待双方通过讲座、心理疏导等方式在职工关怀等领域建立合作关系。

参访最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进行合影,并表示下一步将增强双方相关学科的深度交流,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全方位的合作。

发布时间:2022-05-30 15:56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