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创业学课程及青创联动工作室同学参访马克实业有限公司

2022524日,管理学院潘燕萍老师、初大智老师带领创业学的学生及管理学院青年创新创业联动工作室的党员同学来到马克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和采访交流。马克实业有限公司是由4名深圳大学毕业生围绕创意数码和创意家居而打造的原创设计品牌,创办至今已历时10年。作为深圳本土原创礼物品牌,马克图布始终注重收礼体验,为送礼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深受Z世代年轻人喜爱,是时下最受欢迎的创意礼品品牌之一。

首先,马克图布的创始人庄淡发和陈甲洲先生在展厅里,向大家展示和介绍了马克图布的各种文创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小王子加湿器、不焦虑打工人套装、分响蛋糕音箱等,外形各异,充满了创意且均是深受当代年轻人喜欢的产品。

跟随两位创始人的步伐,师生有序参观了马克图布的生产制造车间、成品存放仓库、原料仓库以及打模车间。同学们对于产品从设计到落地、从生产到运发、以及精益生产制造的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

接着,庄淡发先生向大家简单介绍了马克图布的创立目的以及发展历程。他将公司的发展分成4个阶段,分别是早期的生存阶段,第二时期的不断测试,第三时期的沉淀,以及第四时期的跃迁。其中,他还讲到了第一个产品的故事、公司的商业模式、战略规划、使命与愿景等内容,让大家对这个充满活力、富有激情,带着满满幸福感投入工作的团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庄淡发先生留下了4个问题供大家思考,并带领师生前往前海的总部,进行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在这里,负责公司业务执行的童叶先生,以他的视角向大家解答了4个问题。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在互动环节中,师生充满了热情,就文创市场的抄袭问题、大学生创业等情况进行了提问,庄淡发先生和童叶先生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同学们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结束参访后,同学们对于创业实践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在创业、就业与考验等选择之间的决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保持创业思维在生活和工作中的作用,都有了更深的感悟。

管理学院

2022525


发布时间:2022-05-25 20:06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