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MBA大讲堂第101讲: 在房地产的青铜时代,仰望星空

2022年5月21日(周六),深大MBA大讲堂第101讲《在房地产的青铜时代,仰望星空》线下讲座在深圳大学汇星楼(科技楼)三号报告厅顺利举行,特别邀请深大杰出校友谭伟光先生作为本次讲座的嘉宾。

谭伟光先生毕业于深圳大学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现任朗诗控股(华南)董事长。谭总在朗诗控股的任职期间,专注于绿色地产的开发服务理念,追求可持续发展,励精图治,兢兢业业。他与每一位优秀的朗诗人一起共同培育了绿建科技业务-朗绿科技、物业服务业务-朗诗绿色生活、绿色金融业务-朗诗青杉资本、长租公寓业务-朗诗寓、养老服务业务-朗诗常青藤以及室内环境定制化改造服务-朗诗家,为朗诗创造了卓越的贡献。同时谭总作为深大管院校友会(筹)常务干事、中欧校友总会商务平台CEO,给深大校友带来了丰厚的连接价值和商业机会。

作为深大校友,谭总在讲座开始之前和我们聊起了在校的故事,回忆在深大的点点滴滴,好似历历在目发生在昨天一样;也勉励我们脚踏实地,自强不息。接着步入主题,为大家分享了房地产行业的趋势与机遇,在经历土地红利、杠杆红利后,结束了挣快钱的时代,中国经济L型增长成为常态,企业竞争开始回归到经营、产品,追求管理红利和高质量增长。在后疫情时代产品创新,大绿色、大健康、大智慧成为新方向,碳中和、碳达峰为房地产行业带来双碳机遇。基于这样的背景,谭总结合自身的实践和体会,为我们阐述了朗诗地产如何在低碳实践中抓住时代的脉搏,脱颖而出,并且详细地介绍了朗诗地产在低能耗和零碳建筑上的突出贡献。

谭总始终没有忘记在深大管院校友会的使命,在讲座的尾声,和我们承诺要深度打造校友文化,并且实际策划了近期在西丽校区举办的校友会活动,届时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共享共建。

现场掌声不断,经久不息。同学们非常珍惜这次线下讲座的机会,加上对房地产的浓厚兴趣,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与谭总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谭总细心、独到的分析和解答俘获了每一位同学的注意力,仰取俯拾之间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即将结束时大家都恋恋不舍。

2022年05月21日

供稿人:MBA2021级 袁磊

发布时间:2022-05-25 20:1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