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荔园重聚阳光跑,强健体魄赢未来——2022阳光跑团颁奖仪式暨5月新学期全团集训活动

  2022年5月18日周三下午五点半,管理学院阳光跑团于深大丽湖至快体育场举办主题为“荔园重聚阳光跑,强健体魄赢未来”的活动,为疫情期间参与跑团每月举办的跑步打卡表现优异的队员进行表彰和奖励,并在新学期返校后开展首次全团集训。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深圳大学李永华副校长、丽湖校区管理办主任阮彬、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吕茜、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嘉蔚、黄意教练以及阳光跑团教师分团、研究生分团、粤海校区分团、本科生分团的部分队员,共计70余人。

1 李永华副校长讲话

  表彰活动由阳光跑团领队何军书记主持,他对疫情期间跑团举办的“二月寒假冬日阳光跑”、“三月战疫健康阳光跑”、“四月共盼返校阳光跑”线上跑步打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队员们锻炼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希望大家坚持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让自己更加健康、乐观、高效且具有韧性,并向校园师生传递阳光正能量。

  之后,李永华副校长讲话,他对阳光跑团的建设和活动表示支持与肯定,并分享了自己的跑步感悟。李校长说,自己参加阳光跑团后,跑步已经成了他的习惯。尤其在2月底到4月初他坚持每天跑步,而且每天都从“脚踏实地,自立、自律、自强”的雕塑前出发,用脚丈量深大土地,体悟“三自精神”。 他认为要学会管理自己、完善自己、磨砺自己,每一天都优于过去的自己,坚持跑步是最好的办法。他勉励师生队员:人生就是一场长跑,我们要努力奔跑,跑出精彩,要相信“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最后,何军书记介绍跑团新教练黄意教练,黄意教练为中国定向越野国家队队员,在运动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未来一段时间中将担任跑团教练。黄教练也为跑团未来发展提出了美好的祝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对接下来的颁奖仪式和集训活动更是充满期待。

  随后进行的为疫情线上跑步打卡活动的颁奖仪式。本次表彰活动共分为三个组别,分别为教工分团、研究生分团(包括丽湖校区、粤海校区)和本科生分团。共设置三个奖励等级,为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三等级,根据队员们的跑步打卡情况进行考量。本次活动还为获奖队员准备了荣誉证书和丰厚精美的奖品。

图2  教工分团获奖者

3 研究生分团获得者

  本次疫情线上跑步打卡活动中共有107名队员获得奖励,其中教工分团46名、研究生分团47名、本科生分团14名。由出席活动的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成员进行颁奖并合影。

4 本科生分团获得者

  颁奖活动结束后,所有成员进行合影留念,接着,由黄意教练带着大家做跑前的热身。考虑到本次为疫情返校后的初次训练,黄教练决定此次训练为适应性训练,大家要找到自己的舒适的跑步节奏,不要过于紧张求快,注意安全。所有队员沿着操场跑六圈,男生最外围大圈,女生最内圈。跑步结束后,黄教练带着大家进行拉伸放松。最后,我们以一张大合影结束了本次的集训。

5 黄意教练带着队员做跑前热身活动

6 李永华副校长和何军书记带着大家跑步

7 研究生分团集训后合影

8 “强健体魄赢未来”大合影

  虽然因假期、疫情原因跑团有120余天无法进行集体线下活动,但队员们跑步锻炼的步伐从未停歇、热情从未退却。从“寒假冬日阳光跑”、“战疫健康阳光跑”、“共盼返校阳光跑”系列云活动跑步打卡发起之后,得到了队员们的积极响应。此外,粤海校区的队员们特地来到丽湖校区参加本次活动,两个校区实地互动增添了跑团的活力与凝聚力。本次表彰活动极大地鼓舞了队员们参加锻炼的决心,激发了队员保持训练的热情,体现了管理学院师生追求阳光、追求健康的目标。正如李校长在分享感悟中所说,人生就是一场长跑,我们要努力奔跑,跑出精彩,要相信美好的风景就在不远的前方,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希望在跑团的带领下,坚持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身体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

通讯员:钟慕雪、孙晓辉、郑付成


发布时间:2022-05-23 00:16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