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与名校比肩: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第八届(2021)商学院国际认证研讨会

20211211日上午900,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八届(2021)商学院国际认证线上研讨会拉开帷幕。会议的主题为“新标准九条-影响力、案例分享与评估重点”。来自全国8所高校商学院的32名教师及认证专员齐聚“云端”,共同探讨商学院如何在AACSB新旧标准过渡阶段更有效的开展认证工作。

研讨会上,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季擎华教授结合AACSB认证2020年新标9条,对商学院“参与及社会影响力评估重点与如何准备”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AACSB国际认证2020年新标中强调的社会影响力,首先必须在使命和战略计划中明确体现并获得支持,其次必须扎根课程,最后还必须符合商学院使命和预期成果的内外部实际举措;此外,商学院的智力贡献应凸显如何为社会进步带来积极影响的研究范例和演进方向。

台湾辅仁大学的国际认证专家兼评委李天行教授主要围绕2020年新标第5条,从如何制定科学合理的AOL体系到如何设计多样化的课程测评工具,从如何贯彻项目层面的改进实施到如何选择直接评量和间接评量的事实依据,从如何拟定与专业能力相符的学习目标到如何诠释持续改进的闭环过程,李教授从问题入手,深入分析了学习质量保障体系(Assurance of Learning)建设的具体实践和成功范例。

虽然每个商学院的历史、发展、定位都不尽相同,但是在以使命导向的AACSB认证过程中,各个商学院通过设置客观清晰的战略目标,通过不断改进学科和专业建设,持续推进培养学生的课程体系、课堂教学的反向设计和正面实施,最终实现使命并服务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14 09:1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