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AACSB国际认证官方导师复旦大学殷志文教授来访管理学院指导认证工作(5)

2021年4月22日下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深圳大学管理学院AACSB国际认证官方导师殷志文教授第五次亲临我院指导认证工作。管理学院李丽院长、何军书记、周志民副院长、潘燕春副院长、叶娘越主任、认证工作小组组长王燕华副教授、AACSB认证办公室张瑞娜、冯枫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潘燕春副院长主持。

     

管理学院院班子成员对殷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丽院长强调:申请AACSB国际认证不仅是学院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的契机,也是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的迫切要求;指出在认证新旧标准更替的紧迫形势下,落实问题、缩小差距、直面困难、未来可期。

在接下来的问题讨论环节,殷院长根据我院进展报告中存在的细节问题,逐条解析,从学院教师智力贡献与学院使命如何匹配,到具体案例的有效表述;从如何明确财务报表中分录科目的名称,到合理归类收入、支出项;从AoL(学习质量保障)测试结果与学院使命匹配的方法,到改进结果依赖数据支撑的完整性;从学院教师资质的分类标准的修订,到指标实现的可能性。强调指出认证的关键就是立足学院发展制度化、标准化,促进学科项目全面建设。

周志民副院长结合进展报告的具体内容,联系学院实际,提出报告中一些条目表达的问题,以及可能会带来的理解偏差,例如,如何区分extra work stipends与overtime stipends;强调指出学院教师科研使命导向的最终目标是教师把智力贡献运用到教学过程中实现学生培养。

潘燕春副院长主要从教师资质分别按项目和系划分时的达标情况做参照,讨论学院师资队伍分类改进方案,并最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由于AACSB认证的标准即将以新代旧,全面对标学院发展战略,与时间赛跑,争取赶在新标正式实施之前顺利通过初次认证。


发布时间:2021-04-29 11:57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