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与东莞市残联签署合作协议

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长期关注并致力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长期以来,与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201013日,东莞市残联与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在东莞市残联机关大楼顺利举行。双方正式签署了《东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题研究项目》《东莞市残疾人保障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两份合作协议。

东莞市残联理事长陈伟贤同志、副理事长张福应同志,市残联主要领导及分管负责人,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院长周林刚教授、团队成员徐慧、黄裔、叶源溪、邓支青,深圳大学社会科学部办公室主任曾坤才老师,莞城街道残联、南城街道残联、东城街道残联、万江街道残联、厚街镇残联理事会、东莞市五大残疾人专门协会(东莞市盲人协会、东莞市聋人协会、东莞市肢残人协会、东莞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东莞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正副主席及残疾人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开始前,参会人员围绕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残疾人保障与发展问题开展了小型座谈会。签约仪式上,周林刚教授从多个维度提出了无障碍环境建设和评估的方式方法,并在致辞中表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理念、制度和文化均需要不断完善,尤其要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的价值倡导。

张福应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分管市领导黎军副市长多次就无障碍环境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研究开展中,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东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摸底和规划工作。

东莞市残联与深圳大学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题研究项目和残疾人保障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启动,标志着东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的崭新篇章。该专题研究项目依托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和东莞市残联,旨在促进东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完善东莞市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并以科学的“十四五”规划推动东莞市残疾人保障与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20-10-15 14:18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