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参加AACSB国际认证线上研讨会(12)

2020926日至27日由Blackboard上海毕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如何依托AACSB认证,全面升级发展商学院【加快国际认证,实现跨越发展】培训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国内17所大学商管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共计29人齐聚云端,共同研讨商管学院国际认证工作。整个培训研讨会由高企大讲堂专家、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米晋宏副教授主持。

 

1 参会嘉宾王云增教授与陈松教授

本次培训研讨会邀请了已经获得三大国际认证的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AACSB认证导师陈松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还特别邀请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商学院院长、AACSB认证专家王云增教授与会分享经验。

围绕主题“如何依托AACSB认证,全面升级商学院发展”,陈松教授从“治理体系、组织架构、战略规划、教师资质、学习质量保障、科研与影响力”等的规范标准化入手,详细讲解了如何在学院层面全面推进AACSB认证工作的同时少走弯路,从而加快认证进程,并结合同济大学的成功案例,阐释了AACSB认证全过程与商管学院稳步发展的步步为营的辩证关系;王云增教授结合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商学院2008年的曲折实际,分享了“AACSB认证开展之日,必是学院崛起之时”,AACSB认证如何帮助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商学院涅槃重生。

 

2 专家和领导线上圆桌论坛

参会的各商管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针对自身认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专家和同仁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在精彩的圆桌论坛环节,我院的潘燕春副院长和王燕华老师,结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的认证实际,提出问题,分享收获,映现了深大管院如何在AACSB认证道路上谱写我们的“改变源于成长和责任”。

目前,我院已顺利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初始自评报告》,正处于关键的《年度进展报告》阶段,并将在今年121日提交进展报告。围绕学院使命,把握认证关键环节,逐条对标,全院师生携手共进,争取早日获得最终认证通过,实现管院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09-29 13:5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