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2019911日上午,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演会中心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党委书记何军老师,副院长周志民教授、潘燕春教授,党委副书记王嘉蔚老师以及各系系主任、学工办辅导员。典礼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老师主持,管院师生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首先,管理学院ME舞蹈队和Bigcase音乐队为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整个会场被注入青春的活力,现场气氛持续高涨。

   随后,李丽院长为新生们致辞,欢迎2019级新生来到管理学院。李院长为大家分析了管理学院在广东高校中的地位,肯定了管院老师们的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学科竞赛,把理论变成智慧,在实战中让自己快速成长。另外,李院长提到管理学院可以从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多维度的给同学们提供丰富的资源,让同学们放飞梦想。同时,在文化建设、学生活动、综合素质的培养方面,管理学院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通道。站在时代的脉搏上,李院长对同学们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树三观、学专业、立创新创业思维,抓住机遇,展翅飞翔!

紧接着,教师代表丁婉玲老师为新生们致辞,代表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接下来,丁老师用一则贴近生活的漫画开启了与同学们的对话,生动地说明了大学老师与高中老师的不同,希望同学们每节课如约而至,跟随老师的思维进行课外拓展,遇到问题时享受与老师一起探讨未知答案的过程。在大学四年中,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系是亦师亦友,老师们会帮助同学们提升各方面能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之后,来自工商管理系的游龙凌霄同学以新生的视角看深大,有新奇亦有忐忑,而对于未来的担忧,在步入深大校园时就迎刃而解。游同学号召同学们牢记管院院训,清楚自己的责任,把握各种学习、竞赛机会。不断挑战自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何军书记上台做总结发言,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未来的视野将会更加广阔。

至此,开学典礼告一段落,老师们与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合影留念。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深圳、了解深大,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管理学院特邀请了何军书记、周南教授和丁婉玲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讲座。

首先,丁婉玲老师以“深圳,为创新而生的城”为主题,打开新生讲座的序幕。丁老师用一系列数据介绍了深圳的历史发展及企业的迅猛发展,而这些离不开深圳的创新发展,其中产业基础、创新政策、移民文化和创业精神是深圳创新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最后,丁老师用“没有梦想,何必深圳”激励同学们付出汗水,收获梦想。

之后,何军书记展开以“我的未来不是梦”为主题的讲座。从发展机遇与发展资源的角度,多方面的告知同学们选择深圳、选择深大就是选择了与众不同的人生,而深圳的奋斗基因更让深圳的未来不是梦。何书记提到,中国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追求民族富强、共同富裕,离不开一系列的战略规划和庞大的国内市场,而“集中力量办大事”是巨大的制度优势,共享共赢更是高瞻远瞩。不论道路多么坎坷,都要相信中国的未来不是梦。同时提出,同学们在实现个人发展的同时,也要创造社会价值,谨记管院价值观,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接下来,周南教授与新生们建立起同学关系,向同学们提出了PASSphysicalacademicsocialspiritual)”概念,周南教授通过对这一单词的解读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应以学习为主,同时也要多参加各种活动,主动社交,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敢于试错,提升自身毅力。

讲座结束后,三位老师和同学们现场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周南教授为同学们赠送了书籍,同时,在讲座尾声,老师们与同学们现场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讲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至此,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完美落幕。祝愿2019级的同学们在深圳大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9-09-18 10:38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