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功举办

      201998日下午6点,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科技楼二号报告厅成功举办。管院师生相见荔园,共同见证管理学院19级新生崭新的开始。特邀嘉宾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朱丹华老师、心理辅导中心魏军妹老师、图书馆付钰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首先,特约心理嘉宾,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家委员会委员,朱丹华老师为新生们讲解大学生的心理适应,分享了有关大学生心理适应的一些干货,例如面对同一件事,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心态才能促使这件事往好的方向发展;在《狐狸与葡萄》的游戏中,新生们积极发言并与老师交流互动,还共同朗诵了《情绪宣言》,收获颇多。 

      接着,心理辅导中心魏军妹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宣传片,为新生们解答了心理健康普查的重要性,并告知了新生寻求心理辅导的途径及地点,能让新生在第一时间得到最有效的辅导和帮助。

        大家来读大学,既要读大学,更要读图书馆。那么,如何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呢? 图书馆的付钰老师为新生介绍了深圳大学图书馆的历史与现状,以及如何最高效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的效率。新生们对图书馆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大学的自主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至此,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落下帷幕。今晚的讲座让新生们都有了很多思考和收获,大学生活的开始是迈向新征程认知自己的新起点,愿2019级管院新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09-17 16:3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