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北海市残联人联合会理事长李东霞一行到访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洽谈合作事宜

       201994日下午,北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东霞,北海市盲人按摩管理指导中心主任庞世荣,北海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主任蔡大达,瀚科医疗集团董事长许承斌,北海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招商总监蒋进一行5人到访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秘书长张凤琼女士,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院长周林刚教授、副院长罗文恩博士热情接待了李东霞一行。  

       周林刚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残障与公益研究院的主要研究领域与研究成果,主持完成了2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有关残障的理论课题,起草了10多项省、市残障政策,承办了 “第十二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目前,研究院正在开展多项国家、省、市、区残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前期研究课题。去年研究院出版了重要成果《他们:九位残障者的故事》,该书以讲故事的方式进行残障价值理念的倡导,网友点击量超14+,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该书第一版被抢购一空,今年7月在读者和社会各界的呼吁和支持下予以再版。  

       李东霞理事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海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爱心车间”和“日间照料中心”,率先构建“就业+托养+康复”的北海模式,使得残疾人走进社区,融入社会。  

       北海市残联和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初步达成了深度合作的意向,双方将在研究基地建设、“十四五”规划起草、就业模式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座谈会上,深圳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秘书长张凤琼女士、企业家许承斌先生、政府代表蒋进等多方代表就政府、残联、企业和社会组织多方协同助力残疾人事业发表了真知灼见。  

 

 

 

供稿: 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9-12 11:51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