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喜讯: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公益创新专才班获“敦和·菡萏行动”专项资助

 

经过近四个月的申请及筛选,旨在推动国内公益慈善高等学历教育发展的“敦和·菡萏行动”的资助名单最终确认。自20193月初启动以来,由敦和基金会和益启慈善(PIM)构成的项目组共收到38份院校及机构的申请。经过初选、评审会及实地调查三轮筛选,最终有9所院校申请的项目获得资助,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专业公益创新专才班项目(简称“益才班”)榜上有名,获得“加速型”项目专项资助。基于本次资助,我院将依托行政管理专业进一步完善本科管理学学位的公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菡萏行动将支持我院在原有课程基础上研发商业伦理与社会责任、社会创业等新课程,结合深圳地区优势开展“公益+科技”主题实训营,研究并与行业共享“益才班”这一公益教育模式。
   
“敦和·菡萏行动”是2019年由敦和基金会发起、益启慈善(PIM)执行的慈善教育资助项目,以当下和未来公益慈善高等学历教育领域的院校和相关机构为资助对象,通过项目资助和扶持、社会创新和赋能等相关活动,推动和提升专科、本科及以上高等学历慈善教育,促进该领域的系统性变革和生态体系改善。

附:深圳大学公益创新专才班简介

 

公益创新专才班”(Philanthropy Innovation Elite Program)(简称“益才班”)是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设立的特色班项目,旨在塑造既具备扎实的跨学科知识体系,又善于动手解决社会问题的公益创新创业人才。益才班使命为“播散公益种子,助推跨界创新”,愿景为“培养中国未来社创家”。首届益才班已于20159月正式开班,共从全校各专业大一、大二学生中招录了30位学员进入培养体系,截至20195月一共招录了五届益才班150余位学生。

开班以来,益才班学生已经在公益慈善领域比赛中获得多项奖励,包括2018广东省挑战杯创青春大赛银奖,第五届“全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银奖,第四届“全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铜奖等,2018深圳南山区民生微实事大赛百强项目等等,并推动若干项公益项目的在深圳社区落地实施。此外,管理学院也与恩派、深圳社会公益基金会、顺丰基金会、社创星等知名NGO合作,为本科生建立非营利领域的实习基地。

2019年,益才班发起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公益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受到湾区及全国各高校的热烈响应,一共吸引了127所高校的471支队伍报名参赛,282支队伍进入复赛,60支队伍进入半决赛,21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本次大赛受到新浪公益、南方日报、深圳晚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对于弘扬高校公益慈善文化,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公益创新创业实践,提升我校在公益慈善教育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有重要意义。

益才班具有三大特色:

“双学位”:学生除了获得原所在专业学位外,修满一定学分课程后,可获得管理学双学位或行政管理辅修证书,及“公益创新专才班”结业证书。

“管理基础课+公益特色课”:围绕公益人才所需的专业技能,益才班课程设置了管理学、营销学、品牌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创业学等基础课程,以及中国公益慈善创新与前沿、非营利组织管理、第三部门研究、社会创业等特色课程。

“三大实践教学体系”:除了系统化的课堂教育外,益才班设立了创益赛(举办湾区公益大赛,参与各类比赛)、知行营(公益机构参访、实习,公益创业)和加油栈(公益实训、讲座、沙龙)三大实践项目,鼓励学生走出校园,发现社会中的真实问题和需求,并提出创造性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07-01 19:58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