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东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一行专程调研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

65日下午,东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一行9人来到深圳大学进行交流,副校长徐晨教授、社科部主任田启波教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残障与公益研究院的周林刚教授、罗文恩博士、赖伟军博士等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何军书记热情地介绍了参与座谈会的双方嘉宾,在何军书记主持下,双方的交流在良好的氛围中进行。座谈会上,徐晨副校长首先对东莞残联陈伟贤理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深圳大学残障理论与政策研究方面的突出成绩,如:在中国残联、广东省残联、深圳市残联等的大力支持下,承担了多项残障理论和政策的国家课题,参与起草了省、市、区层面的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与福利政策,承办了“第十二届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同时,徐晨副校长结合自己多年在无障碍软件开发与研究方面的经验,探讨在残障服务领域的合作空间。

陈伟贤理事长在发言中真诚地表达了东莞市残联和我校开展深度合作的意向,他期待深圳大学的徐晨教授团队和周林刚教授团队能为东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政策研究与无障碍软件开发、东莞市“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东莞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湾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等贡献智慧,开展长期深度的合作,助推东莞残疾人事业的优质发展。

社会科学部田启波教授首先感谢了东莞市残联的合作诚意,同时介绍了深圳大学智库发展机制,期待在东莞市残联持续支持下,残障与公益研究院在服务社会、服务残障人士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实践成果。

深圳市残联副理事长、管理学院教授周林刚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残障与公益研究院,20181月,在中国残联、广东省残联和深圳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依托管理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学术资源,学校批准成立了残障与公益研究院,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一系列的成果,特别是近期的一项重要成果《他们:九位残障者的故事》(南方日报出版社),以讲故事的方式进行价值倡导,网友点击超14+,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第一版被抢购一空,目前正在再版。周林刚教授表示,与东莞市残联合作是残障与公益研究院展示学术影响力与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机遇,也是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随后,双方围绕残疾人就业创业、无障碍城市建设、助残服务机构标准化、残疾人服务科学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座谈结束后,陈伟贤理事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周林刚教授现场展示了研究院的既往研究成果,得到了陈伟贤理事长的高度赞誉。

最后,陈伟贤理事长希望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与东莞市残联多方面深度合作,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残障与公益研究事业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9-06-12 09:3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