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新学期院长思政第一课

    2019319日中午12点,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们在文科楼MBA教室专心致志地听讲,眼神里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求,这里正在举办2019年春季新学期管理学院院长思政第一课,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创业者”,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主讲,众多研究生党员参与聆听了党课。

讲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创业者”的主题展开。所谓“创业”,就是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事业。作为大学生,对自己成长的规划本身就是一项创业。“初心”需要明确的是你究竟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无论是怎样的初心,最终都要对社会做出贡献,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是要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创业者和社会的栋梁之材,要针对新时代的时代特征、发展理念、竞争环境,永葆初心,脚踏实地,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随后,李丽院长深度分析了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创业者。创业最宝贵的资源在于创业者自身的品格,如不屈不挠的坚持、对事物有良好掌握能力等。有了品格,才会吸引到人脉、团队、资本等诸多资源。作为新时代的创业者,要学会修炼自己为人处世、尊重他人、诚信、同理心等品格。新时代下的创业,更考验创业思维,创业者需要在行动中适应变化,在变化中调整自己,不断地吸取经验、适应新的形势。

 李丽院长在讲座中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及未来发展指点迷津,同学们获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和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进入尾声,至此,2019年春季新学期管理学院院长思政第一课圆满完成。

             

 

 

管理学院党委

201941

 

 

 

发布时间:2019-04-01 09:02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