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新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管理学院于321日晚在科技楼三号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9年春季新学期管理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本次讲座主题为“谈管院青年的气质”,讲座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老师主讲,周南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前来助阵,管理学院本科生支部党员和院团委、学生会干部聆听了该讲座。

 讲座伊始,何军老师开场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及刘洪一书记提出的“深大要办一所有灵魂的大学!”引出演讲话题。他说,所谓灵魂,即个人的精神追求,而气质即个人内心追求的外化表现或言行方式。每一所大学均有其独特气质,如北大爱国民主的家国情怀,清华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而深大是自立自律自强的独立人格和创造精神。由大到小,一个学院也有其与众不同的气质,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的目标是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影响力的管理学院和企业家摇篮,为此,应举全院师生之力,共同建立起管院在大湾区的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校友影响力和学生影响力。广大学生不是旁观者,也要投身其中,与老师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斗。“舞台再大,自己不上台,永远是观众”,这是何军老师特别强调的一点。

 何老师强调,管院的核心价值观是“改变,源于成长与责任”,学院目标是发展的定位,价值观是追求的价值取向,是我们持之以恒的动力。作为管理者,我们需要负责担当,追求卓越,谋求发展。管院青年的气质就源于对这一价值观的不懈追求!

 何老师借此提出他心中管院青年的气质,分为四点:责任担当,成长自强,引领变革,健美阳光。管院青年应培养“大我”人格,胸怀天下,积极担当,甘于付出;要在社区服务,学术竞赛,社会调研,社团活动中大胆创新,发挥青年学生对校园文化和社会社区的影响力;要培养关注科技和时局变化,把握时代潮流,把握发展趋势,勇于挑战,面向未来,引领发展;强健体魄,塑造健美形象,以旺盛的精力去面对挑战也是极其重要的一点。何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最新筹建的管院“阳光跑团”的建队目标,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参加长跑,强健体质。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能力与气质的培养、职业道路、人生规划等话题进行了提问,何军书记与周南教授在讲座上倾囊相授,同学们获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和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进入尾声,至此,管理学院新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党委

2019326

发布时间:2019-03-26 10:50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