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美国南加州大学索尔普莱斯公共政策学院来访深大管院

    9月6日下午,南加州大学索尔普莱斯(Sol Price)公共政策学院国际公共政策和管理学术主任尤之毅教授与南加大香港及华南办事处黄睿敏主任(Etta Wong)在深圳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处长杨贵谦和深圳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主任彭小刚的陪同下来访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副院长马卫红教授、副院长潘燕春教授、公共管理系邹树彬主任及外事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待了外宾。
    洽谈会上,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首先对南加州大学尤之毅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杨贵谦处长和彭副主任的到来表示感谢。刘军教授随后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师资情况、学生就业发展情况、学院创业0.5项目等,使来访嘉宾对管理学院有了整体的认识。南加州大学尤之毅教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加州大学索尔普莱斯公共政策学院国际公共政策和管理系的有关情况。会谈中,双方重点就公共管理教学模式,公共问题决策机制等方面交换了看法。深圳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处长杨贵谦指出,中美公共管理模式存在着较大不同,政府工作人员和学校教职员只有充分深入体会两种模式的不同点和共同点,加以融会贯通,才能探索出符合区域经济和公共管理发展的路径。杨处长还以深圳市龙岗区实现安全化网格管理全覆盖为例,提出了高效管理的一种模式。深圳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主任彭小刚表示,欢迎南加州大学老师来深圳大学讲授暑期学分课程。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亲切交谈,双方就进一步合作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在教师互访、学生短期交流、政府公共管理课题竞赛等方面的可能合作模式。
    南加州大学索尔普莱斯公共政策学院始建于1929年,学院教职员工广泛研究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类发展问题。20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72所公共政策院校排名中,位列全美第2位。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2018-9-10
发布时间:2018-09-11 12:1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