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第七期访问学者论坛顺利举行

    2018年9月3日下午,管理学院第七期访问学者论坛在H-02教室举行,此次访问归国的学者是彭运芳老师(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访问学者)。   
    彭老师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在美国访问的经历。首先她亲切的给各位老师介绍了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建校历史、学科构成、校园环境等相关情况。罗切斯特大学创建于1850年,全美综合排名33位。该校位于纽约州西部安大略湖岸工业城市罗切斯特,罗切斯特大学的8大学院(文理学院、工程学与应用科学学院、伊斯曼音乐学院、教育与人才开研究生院、医学与牙科学院、护理学院、商业管理研究生院和人文科学与应用研究学院)共开设175门学位课程(含学士、硕士和博士3种学位),其中英语、音乐、历史、政治学、心理学、数学和光学等专业素享盛誉。
\
    接着,彭老师深入分析了中美课堂教育的差异。她从旁听两门课《商业逻辑分析》、《创新管理》切入,指出美国教育更注重学生课堂研讨,讨论更加多元化,同时学生课堂发言也更积极,会主动寻求学业或者职业发展的帮助,这一点很值得国内教与学进行思考和借鉴。另外,国外本科生和研究生课业负担也是很繁重的,高校教育任重道远。
    最后,彭老师还分享了她访学生活中遇到的一些趣闻趣事,如应对气候变化,一起和当地的老师和学生过感恩节、圣诞节等,她说虽然访学有几个月都是冬季,但是因为有了学术的滋养和同事的关怀,变得温暖无比。彭老师在论坛后还回答了现场老师提出的关于国外日常生活和学术发展的一些问题。
    管理学院的访问学者论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七期了,论坛为访学归来的学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以分享他们在国外的访学经历和成果,也为学院的其他老师提供认识、了解更多国外高校、国外学术前沿的一个窗口。
 
 
 
 
                    管理学院
                       2018年9月4日
 
 
发布时间:2018-09-04 17:32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