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喜讯:第14届国际商业创新案例赛我校学生代表团荣获本科组第一名的佳绩

       7月27日,“第14届国际商业创新案例赛”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多功能报告厅拉开了帷幕。经过从议题的选择,组员的分工到最终案例的反复修改、完善和超过16小时的高强度演练,管理学院暑期访学组Real Man代表队8名同学从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50名国内知名高校的学生代表组成的12支代表队中胜出。经过现场小组汇报和全英答辩,取得了本科组第一名的佳绩!在这里向这八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
深圳大学Real Man代表队与评委老师们合影
   本次大赛设在UCLA校园暑期八门课程结束后的第一天,我校学生组成的Real Man代表队根据评分细则标准,经过两晚时间讨论并认真筛选,坚持创新第一的原则,最终将议题定为“Medical Pet”。考虑到近年世界人口老龄化以及孤寡老人群体的增加,又大部分老年人的子女没有足够的时间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因此利用人工智能及近红外线检测技术打造一款智能宠物来陪伴老人,并实时监测老人的身体健康指数。Real Man代表队分别从产品背景、产品技术、产品价值、市场营销、战略总结等方面,凭借充足的准备,稳定的现场发挥,15分钟精准的演讲分配以及推出产品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本科组第一名的优秀成绩。
   此次暑期课程项目从7月13日至8月2日,为期21天。 2018暑期课程项目International Study Program in Business Innovation Management内容包括:学术课程、企业探访、文化活动、美国学院生活等多个模块。项目课程由斯坦福大学、UCLA、UC Berkeley教授、学者等亲自担纲课程设计、讲授、辅导与点评。同学们入住UCLA学生宿舍,聆听针对本科和研究生逾30个小时的来自优秀美籍导师的精彩授课,并与美国本地学生及助教互动交流。课程之余, 同学们去美国Google Park,Apple Park参观,在Berkeley Skydeck聆听来自各国创业者们的产品展示,深度体验美国从洛杉矶到旧金山再到拉斯维加斯的风土人情和社会万象。参与这次暑期访学活动的学生都表示,在全英文竞赛下的环境,可以激发他们探索新世界的激情,更让他们重新思考全球化商业环境下中西方文化的冲撞,思维方式的不同。得以有机会身处美国著名公立大学,用英文完成答辩演讲,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
深大学生被授予结业证书

\
获奖代表队选手合影

管理学院
2018年8月16日
发布时间:2018-08-16 16:40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