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深圳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大学生(2018)共享经济创新模式竞赛与分享成功举办

   6月30日,深圳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大学生(2018)共享经济创新模式竞赛与分享在科技楼3号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共吸引来校内多个学院的学生和台湾中央大学的学生参加,一起分享彼此的共享经济创新模式。
   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宣传处许寒峰副处长致辞欢迎台湾师生到来,鼓励交流,互相学习,促进两岸共同进步。台湾中央大学林熙祯教授表示欣喜于深圳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同时认为创新思维对大学生有着很大的重要性,希望在场学生能够让创新思维伴随其一生。刘军院长讲话表示未来的竞争靠的是创新思维与创新智慧,学历能力已是保健因素,2016年国内共享经济的规模就已达3.9万亿,希望同学们此次活动加深对共享经济认识,扩展自己创新思维。
   随后,各小组上台展示自己的创新模式15分钟, 回答评委问题。活动设置了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和优秀参赛奖。
           
                               刘军院长与林熙祯教授交换礼物
   来自台湾中央大学的“说的都对”小组带来项目为 “‘College+’——两岸高校讲座讯息与知识共享”,提出了校园讲座信息共享利用新思路;
           
                                吴彦组成员进行展示
   来自深圳大学的“MADers小组”带来的“共享健身盒子”让人眼前一亮,提供了结伴健身的新思路,并最终脱颖而出获得金奖。来自台湾中央大学,以年轻妈妈的MBA学生组成的“超人特工队小组”关注婴幼儿的安全与健康,打造“智能婴儿推车——打造孩子健康的未来”意在解决妈妈群体关心的儿童健康问题,获得银奖。“伍小组”把目标群众对准年轻租房群体,他们的“商业合租平台模式”力图为毕业生等年轻租房群体提供便利与安全的租房环境,获得铜奖。
           
                                   伍小组成员现场展示
           
                                 林熙祯教授进行提问与点评
           
                                  林熙祯教授与伍小组成员
           
                              宋恺教授与超人特工队小组成员
           
                               刘军院长与MADers小组成员
   在活动最后,刘军院长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对各个小组的表现总体上表示满意,同时感谢来自台湾的多名教授作为嘉宾到场支持,对现场进行展示的同学给予肯定,希望台湾中央大学和深圳大学的同学们在今后能够把在课堂学到的东西、把创新思维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加综合全面的人才。至此,本次海峡两岸大学生共享经济创新模式竞赛与分享圆满结束。
           
                                    全体师生合照

发布时间:2018-07-03 12:1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