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第八届尖烽时刻“仁盈杯”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首日比赛及师资交流会圆满结束

35支队伍斗智斗勇,比赛现场紧张有序
  3月12日,第八届尖烽时刻“仁盈杯”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文科楼现代管理教学实验中心正式举行。早晨8:30,来自国内高校的35支参赛团队陆续就坐,其中包括本科代表队和MBA代表队,精彩的比赛也伴着晨光拉开了序幕。
 
 
 
  经过开幕式的排序分组,参赛队伍按照比赛规则共分为4个分区,每组有8-9支队伍。随后,组委会为每支队伍分发登录系统的账号,进行了总决赛的热身回合,指导老师在旁边观察指导。
  练习回合结束后,指导老师离场,按照比赛规则进入正式回合。在比赛中,选手们通过模拟企业CEO、财务总监和市场总监等不同角色的职务对公司进行模拟经营。每支参赛队伍在上下午各分发500万的虚拟资金作为企业经营资本,在对市场前景、市场需求、销售、企业生产等诸多因素进行缜密分析后进行决策,并对其他参赛队伍进行投资。随后,各公司通过模拟系统对营战略、经营成果、经营决策进行评估,根据公司销售收入、每股收益、投资回报率、债券评级、资本总额等进行战略评分,从而排出各参赛队的商业模拟比赛成绩。
 
  下午5:00,在经历了长达8个小时激烈竞争后,第八届“尖烽时刻”商业决策模拟挑战赛全国总决赛首日比赛紧张有序地结束。据了解,明天将于科技楼2号报告厅进行商业案例演讲比赛。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共同见证他们的精彩表现。
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师资交流会圆满结束
  同日上午10点,第八届尖烽时刻“仁盈杯”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师资交流会在我校管理学院1400会议室举行。尽管是透着凉意的周六,但是始终感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教师对于本次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师资交流会的热情。
  本次比赛由组委会吴雯女士主持,本次会议汇集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深圳大学等国内高校的商业模拟比赛领队教师30余人。
 
 
  会议伊始,来自承办方的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卫红副教授表达了对于各参赛队伍的热情关切,并期待今明两天各代表队精彩表现的期盼。
 
  接着,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胡玉龙老师表达了对商业模拟竞赛中财务决策的看法。他阐述了其指导的重点放在了财务上面,给与会人员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来自北欧行动培训教育协会理事Veijo Kyosti发表了关于北欧尤其是芬兰创业这一主题的讲话,指出了尖烽时刻改变了传统案例的模式,具有创新性的一大重要特点。随后,老师们共同观看了比赛回合的情况,并对于选手们的比赛表达了强烈的期盼。
 
  下午两点,与会教师分享了关于商业模拟系统在高校的应用情况,讲解深刻,引发与会者的思考。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卫红副教授提出如今的创业课应分为创业导论、创业通识以及创业专长。接着,北欧行动培训教育协会理事Veijo  Kyosti和在座教师展开了中欧之间的教育方法的探讨,通过案例分享的方法展开了阐述,与会人员均表示从中获益。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关于学生的实践方法、创业项目的研究问题、创业内部该如何协调、管理的交叉性、学生创新能力以及学习的目标性这六大主题展开了讨论,语言幽默、内容充实,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会议围绕尖烽时刻为主的商业模拟竞赛以及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展开了讨论,对于来参加尖烽时刻的各校交流起着重要的作用,促进了各校的关于商业模拟比赛的发展。
 
 
(总决赛师生合影)
文/信息办公室 黄静婷、贾永波、周至强
图/信息办公室 潘登、黄静婷
发布时间:2016-03-13 10:4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