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所中心 > 现代管理教学实验中心

现代管理教学实验中心

    现代管理教学实验中心

    深圳大学现代管理教学实验中心始建于2005年,是在原商品学实验室、信息管理实验室和电子商务实验室的基础上发展起来,2006年经学校批准设立校级现代管理教学实验中心,2007年被确定为深圳大学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被遴选为广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6年通过验收。2018年获批广东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面积864.3平方米,设备数量1184台(套),设备原值1466.9万元。中心建设依托管理学院2个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4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和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承担管理学院的实验和实践教学工作,开设常态化实验课程近40门,实验项目近300个,年完成实验教学任务10余万人机时。中心下设综合信息管理实验室、ERP实验室、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实验室、商品学实验室。

    中心以“面向管理实务,探索管理问题,沉淀管理能力,提升管理洞察”为基本定位,坚持“服务教学,培养学生”的理念,按照“以能力培养为核心,把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大众教育与精英教育有机结合”的思路,以“认知—体验—感悟—探索”四个阶段,通过“机房-研讨厅-情境实验-虚拟仿真”的实验室运作模式,实行“知识理解-理论验证-开放推演-研究探索”的实验教学模式,逐步形成“教师讲授-教师指导-学生自主”相结合的学生培养模式。

    近年来,中心开展实验室开放,组织和管理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深圳大学学生创新发展基金基础实验项目、自制实验仪器设备基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研究基金等项目。中心支持学科竞赛的开展,包括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尖烽时刻”全国商业决策模拟大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

    历经10余年,中心围绕实验教学改革、实验室管理、设备环境建设、产学合作等方面不断实践和探索,推动管理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升我校管理类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实验中心联系邮箱:CLM@szu.edu.cn


    (数据日期2022.12)


职能部门

电子商务系

    电子商务系成立于2021年,拥有2001年成立的广东省重点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专业以及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实验室”,年招收本科生80余人,是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点重要支撑力量。现有专任教师18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5名,博士生导师4名,硕士生导师16名。专任教师年龄知识结构合理,广泛拥有经济、管理、计算机等多学科背景,且80%以上具有...

管理科学系

    管理科学系始建于1989年,其前身是软科学系,1997年院系调整归属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系

    市场营销系成立于2005年9月,设有市场营销本科专业,每年招收本科生120余人。

人力资源管理系

    人力资源管理系成立于2001年,同年招收工商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本科生和研究生。

工商管理系

    工商管理系创建于1983年,现设有两个专业方向:工商管理方向、旅游与服务方向。

Copyright © 2003-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