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培养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科竞赛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报名通知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现已正式启动,欢迎各位同学老师踊跃报名。


一、赛事介绍

“三创赛”持续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同时被认定为深圳大学本科生科技创新竞赛Ⅱ类赛事,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本届“三创赛”由西安交通大学、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由“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作为执行组织,负责统一策划、组织、管理与实施,采用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竞赛体制,竞赛优秀的团队按规则依次晋级获得高一级赛事参赛资格,不能跨级参赛。


二、参赛对象

深圳大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此外,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学生队的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混合队的队长或队员(但教师总数不能超过学生总数)参赛。


三、参赛团队要求

1.组队方法:

(1) 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 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2.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成员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参赛团队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3.一个团队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4.团队参赛过程中提交的作品文档(WordPDF、纸介质、PPT等)中和演讲中团队学生成员信息、高校指导老师信息、企业指导老师信息必须与官网注册完全一致,校赛开始之日不得更改。

5.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四、大赛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五、奖项设置

1. 在校内选拔赛中表现优异的队伍,可获得丰厚的奖品,并有机会代表深圳大学参加省赛乃至全国总决赛。

2. 在省赛或者国赛中获奖的队伍将获得相关证书,还有机会获得学分减免、奖学金等其他奖励。


六、赛事安排、咨询方式及报名方式

1.具体情况详见公文通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480958

2.参赛队伍报名截止时间:20221224






管理学院

20221018


发布时间:2022-10-18 17:3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