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学风责任篇 > 正文

学风责任篇

【学科竞赛20180610】管理学院研究生团队斩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省一等奖、最佳指导奖

管理学院研究生团队斩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省一等奖、最佳指导奖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广东赛区选拔赛于2018年6月10日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隆重举行。深圳大学代表队首次参与该赛事,其中管科系研究生团队智能管理创客部落”以及“游任犹鱼小组”在牛奔、王红、杨辰等多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获得了省赛一等奖,以及最佳指导奖、最佳创业奖

“三创赛”集体照

本次大赛自2018年3月开始,设立全国初赛、复赛和总决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近百所院校数万师生参加。我院研究生杨学森、刘雷、左路路、蚁文洁、刘婷婷、刘欢、陈晓红等在多位指导老师的指导和教诲下,经过重重选拔,在近30000支报名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与来自全省36个学校的225支队伍同台竞技,历经一番龙争虎斗,最终夺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主要从实用性与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和总体评价等6个方面对参赛队伍的策划书及原型系统进行评价,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在比赛过程中,“智能管理创客部落”团队展示了一款嵌入式医疗辅助诊断平台,主要专注于各大医疗机构,做到电子病历和医学影像的双重分析,突破了医疗数据决策的局限性,为广大公民提供安全、准确、高效的服务,为医疗领域带来了诊疗模式、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变革。受到多位投资商的青睐,得到投资人的明确投资意愿。

游任犹鱼小组”团队向大家展示了智能防溺泳衣的成品展示,将目光瞄准体育运动市场,将体育运动、人工智能与现代商业结合,响应国家”创新、创业“的号召。针对项目后期的推广与运营,多位投资商给出了投资意向以及实用性和具体性的建议。

此次总决赛,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管理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获得的奖项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培养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方面的特色与实力。

附:指导老师及获奖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校内)

指导老师(校外)

一等奖

SWARM智能医疗辅助诊断平台

智能管理创客部落

杨学森、刘雷、左路路、蚁文洁、刘婷婷

牛奔、王红

吴剑煌、彭亮权

智能防溺泳衣

游任犹鱼小组

张淑芬、刘欢、彭美舒、陈晓虹、林嘉敏

杨辰、黄凯珊

谢庭

最佳创业奖

智能防溺泳衣

游任犹鱼小组

张淑芬、刘欢、彭美舒、陈晓虹、林嘉敏

黄凯珊、杨辰

谢庭

“三创赛”广东省一等奖证书

“三创赛”指导老师最佳指导奖

发布时间:2020-04-01 20:1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