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学风责任篇 > 正文

学风责任篇

【第七届荔研论坛20191029】★成功举办★第七届“荔研论坛”之经济管理分论坛成功举办20191029

标题:第七届“荔研论坛”之经济管理分论坛成功举办

源网址链接: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402920

“荔研论坛”作为深圳大学创办的大型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活动,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经济管理分论坛由经济学院及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成功实现两种学科之间的相互交流,达到相关知识网络化和一体化,提高学生在经济和管理方面研究的兴趣。

10月26日上午,第七届“荔研论坛”之经济管理分论坛在图书馆南馆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创新经济管理,共建一流湾区”。经济学院副院长朱福敏老师出席闭幕式,与会嘉宾还有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鹏老师,经济学院杨文老师、赵亚萍老师,管理学院王荣老师、马晶老师作为大会评委出席本次分论坛。

论坛伊始,经济学院副院长朱福敏老师致辞。朱福敏副院长在致辞中提到,荔研论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使研究生们相互学习相互促进。青年时期是最具活力最具有创造力的年华,要不惧困难,不断前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力量,同时期待今后荔研论坛有更好发展。

随后,经济学院杨文老师和管理学院王荣老师都对论文写作进行了经验分享。杨文老师指出,论文的选题要致力于解决某一特定时间段社会热点问题,参考文献要具有权威性。王荣老师强调,论文研究要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大量的写作练习也是十分必要的。

接着,论坛进入论文汇报环节。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就自己的论文进行了汇报和展示,同时,各位评审老师也从不同角度对学生们的论文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汇报期间,承办方为到场的观众准备了惊喜——抽奖!四轮抽奖,共有8位同学获得丰厚奖品。

所有汇报结束后,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评议,分别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由评委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评委老师、参赛选手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至此,第七届“荔研论坛”之经济管理分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荔研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各大参赛高校的研究生学子提高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与机会,激活校园学术氛围,更是对推动我校科研水平提升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

源网页截图:

发布时间:2020-04-01 20:1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