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劳育成长篇 > 正文

劳育成长篇

【研究生志愿服务20191110】“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励志行活动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红色励志行活动总结    

为点燃学生党员红色激情,了解人成长足迹与革命精神,帮助学生党员树立伟大志向和高理想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11月10日开展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励志行活动。本次活动支部一共16人参加,其中15名党员,1名发展对象。参观的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大鹏古城,深入了解历史上著名的爱国事件,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优良的革命传统精神,激励深圳大学各党组织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立足本职,重温广东改革开放史、寻古城历史足迹,更加坚定了学生党员发扬伟人精神、树立远大志向,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本次活动流程如下:  

(一)参观大鹏古城    

10日上午支部学生党员对大鹏古城进行了参访,参观了刘起龙将军第和赖恩爵将军第,体会革命先烈实现人民民主自由反对外来侵略、奋勇抗争、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革命精神  

 

1 支部成员在大鹏所城合照    

(二)美丽大鹏•共建绿色生态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  

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助力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擦亮生态招牌,提高本支部党员的社会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以及自身的环保意识,特此开展“美丽大鹏•共建绿色生态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    

   

2 支部成员在清理海边垃圾照片    

(三)党建知识竞赛    

为了增进大家对党建知识的了解在大鹏所城进行了知识竞赛活动一:你演我猜。(卡片上的词汇与跟党建有关)在两分钟内猜中数量多的前两名进行奖励。该游戏赵雅婷、张良波获得了前两名。  

 

2 活动进行时图片    

(三)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出发去东江纵队历史纪念馆,在纪念馆内,由支部书记周倩楠同志带领支部学生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每一位党员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义务和责任,在生活不断磨炼自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 支部书记周倩楠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四)党建知识竞赛    

为了增进大家对党建知识的了解在大鹏所城进行知识竞赛活动二:踩气球同时回答党建问题,两分钟之内回答对的数量多的前四名进行奖励。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大家享受活动乐趣的同时增强了对党建知识的解。奖励名单:周思佳、邱雪林、陆丽君、林丽燕。  

 

4 活动进行时图片    

本次党建活动通过近距离参访真实历史场景,体会革命先烈为实现人民民主自由反对外来侵略、奋勇抗争、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革命精神,使同学们了解伟人的成长足迹以及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党建活动中来,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人民服务。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团结协作,树立伟大志向,锻炼自己和学习,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  

发布时间:2020-03-31 12:3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