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美育成长篇 > 正文

美育成长篇

【迎新恳谈会20180914】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标题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源网址链接: 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376655

20189月14日晚上19:00,深圳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在本校南区简阅书吧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迎新晚会分为院领导致辞及师生代表发言、我院已毕业研究生经验分享和才艺展示三个议程。学院院长刘军教授、党委书记李丽教授、副院长周志民教授、副院长马卫红教授、副院长潘燕春教授、党委副书记王嘉蔚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汪静老师、教务秘书杨帆老师、海内外博士生以及2018级全体学术型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晚会。会议由2018级新生王鑫和梁雨婷主持。

晚会伊始,副院长周志民教授对各位老师和学生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向大家讲述了深大的发展速度。之后介绍了此次晚会的第一个议程——嘉宾致辞。

首先刘军院长对2018年的新生及留学生表示欢迎和祝贺,然后介绍了管理学院有着专业的学科培养体系和层次,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学科和专业以及优秀校友的支持;接着刘院长分享了三句话与大家共勉:一是目标,尽快确定目标;二是定位,转变角色,由被动学习转向自主安排;三是心智,品格和专业思维要成熟,与人友好相处。最后刘院长祝福大家在深大圆满达到培养要求,愉快与人相处,度过充实的三年。

第二位致辞嘉宾是学院党委书记李丽教授。李丽书记首先对新生表示了祝贺,接着强调作为一名当代社会的研究生要有较强的综合素质,所接受和传承的应是正能量,心中所想,即眼中所见;然后,李丽书记提醒同学们要提高政治敏感性;最后祝愿大家能够做一个爱国爱家爱学校的正能量青年,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第三位发言的是院研究生会主席及老生代表李赛赛。李赛赛同学结合自己读研一年以来的感悟,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受:一是自主学习能力源于日积越累的阅读,学会充分利用身边丰富的教学资源;二是“想改变世界,首先从改变自己开始”,锻炼自己克服困难的能力;三是热爱生活,热爱学术、热爱自己,才能越走越远。

最后一位发言的是2018级新生代表布春雨。布春雨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向学校、学院以及各位老师表示了感谢,认为自己应当心怀感恩,懂得珍惜;同时也表达了对未来研究生生活的期待,要过好研究生三年,就要及时找准定位,做好规划。

在所有嘉宾致辞结束后,刘军院长为新生代表颁发纪念品。

颁发纪念品结束后迎来了晚会的第二个议程——经验分享。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现任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东莞市社会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的唐元松师兄。唐师兄进行了主题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分享,提出四个“度”:一是速度,即尽快进入角色;二是厚度,即多读经典和培养问题意识;三是大度,即学会沟通、参与和“吃亏”;四是温度,即在学习之余提高自己的“商数”。

第二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现任深圳大学工作与雇佣关系研究所所长、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的蒋建武师兄。蒋师兄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几点感悟:要做到求善求真求实,学会质疑与创新,培养自己的理性思维。同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一些期待:只有积淀自己,关注社会从而走进管理实践,拓展国际视野才能不断进步,在生活中要时常心怀感恩,做正面的自己才能在荔园三年做到无悔青春。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中国科技开发院旗下基金管理平台中孵资本风险控制官、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认证投资人尹凯师兄。尹凯师兄以“一往情深,大显身手”为主题进行了分享,谈到深大“有度”、“有料”、“有钱”,言语间尽是对母校的骄傲与自豪之情。另外,尹师兄还提到在学习过程中要养成系统思维、优化思维、算法思维,最后师兄引用李清泉校长的话结束了分享——学习的本质关乎成长,而“成长的精髓在于速度、特色和贡献”。

晚会过半,终于迎来了老师和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新生风采,绽放荔园”才艺展示。首先是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全体同学们带来的合唱《追光者》,歌曲舒缓,歌词直戳心意,大家默契的配合更是使得歌曲动人心弦。

           

接着是18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歌曲串烧《那些花儿遇见你无与伦比的美丽》,从慢调到动感,从徐徐的平静到高潮的疏朗,行管的同学们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由18级管理科学专业的同学们献上诗朗诵——《相信未来》。管科的同学们用自己最饱满的声音抒发出在困境中对光明的信仰,这比在身处光明中讴歌光亮更让人感动。

至此,迎新晚会落下帷幕,但是新生们的生活才正式开始。不远万里的求学,让身处各方的人相聚,希望新生们用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三年里,不虚此行!

           

 

                                          管理学院  

                                       20189月18日

源网页截图:

发布时间:2020-03-31 12:3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