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美育成长篇 > 正文

美育成长篇

【迎新恳谈会20190912】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标题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源网址链接: 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399569

2019年912日晚上18:30,深圳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在本校南区简阅书吧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迎新晚会分为嘉宾致辞、经验分享和才艺展示三个议程。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党委书记何军老师、副院长周志民教授、副院长潘燕春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汪静老师、管理学院各专业学科点负责老师、海内外博士生以及2019级全体学术型研究生等出席了本次晚会。

晚会伊始,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教授对各位老师和学生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出席嘉宾做了介绍,并向大家讲述了深大的发展速度。之后介绍了此次晚会的第一个议程——嘉宾致辞。第一位致辞嘉宾是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李丽院长首先对2019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然后介绍了管理学院有着专业的学科培养体系和层次,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学科和专业以及优秀校友的支持。最后李院长祝福大家在深大圆满达到培养要求,愉快与人相处,度过充实的三年。在致辞结束后,李丽院长还为新生代表颁发了纪念品。

  第二位致辞嘉宾是学院党委书记何军老师。何军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当代社会的研究生要有较强的综合素质,需要把握当下,迎接未来。第三位发言的是管理学院副院长潘燕春教授。潘老师主要对我院的留学情况做了介绍,鼓励同学们世界这么大,要去看一看。第四位发言的是2018级老生代表布春雨同学。布春雨同学告诉师弟师妹们,首先要相信自己的选择,人生选择很重要,做正确的选择更重要;其次,调整自己的心态;最后,保持自己的思考,提高自己的能力。最后发言的是2019级新生代表李同茂同学。李同茂同学提出,做学问是积极向上的,要知其所以然,更重要的是进入学习过程中,需要我们理性地向下,多看、多听、多想。

李同茂同学发言结束后迎来了晚会的第二个议程——经验分享。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深大2003届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现任市政府办公厅处长的优秀校友,杨卓如师兄。师兄浅谈了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并告诉我们:首先,要学会跟城市共同成长;其次,在关注理论的同时,要关注城市现状;最后,要把创新的意识,批判的思维放在心里。第二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2013届工商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现担任华润置地人力主管的优秀校友谭佳玲师姐。爱情与事业双丰收的她告诉同学们:人情世故要看透,赤子之心不能丢。最后进行分享的是已拿到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全额奖学金offer,并将于下个月赴英攻读博士学位的2016届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优秀校友,蚁文洁师姐。蚁文洁师姐讲述了她从刚入学的不适应到后来的成功毕业所付出的努力与艰辛,让同学们明白了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那就一定得付出实际行动与努力,并坚持不懈的奋斗下去。

晚会过半,终于迎来了老师和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新生风采,绽放荔园”才艺展示。首先是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全体同学们带来的歌舞表演《陪伴,未来可期》,曼妙的舞姿配着合唱,格外动人心弦。接着是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同学带来的合唱《后来》,默契的配合、青春洋溢的笑脸,一首老情歌却丝毫听不出伤感,全然是对未来的期盼与憧憬。最后是由2019级公共管理同学带来的朗诵——《我的祖国》。公共管理的同学们用自己最饱满的声音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一阵口琴伴着低声吟唱使气势高昂的朗诵更加饱满,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至此,迎新晚会落下帷幕,但是新生们的生活才正式开始。不远万里的求学,让身处各方的人相聚,希望新生们用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三年里,不虚此行!

管理学院    

2019年918日

源网页截图:

发布时间:2020-03-31 12:3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