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体育成长篇 > 正文

体育成长篇

管理学院阳光跑团举办 “心向阳光奔跑,迎接党的生日”系列云活动

管理学院阳光跑团举办

“心向阳光奔跑,迎接党的生日”系列云活动

 

2020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99年来,在党的带领下,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这99年来,我们的党带领人民群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艰难险阻,一步步走向辉煌。今年面对新冠疫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有效控制了疫情,保障了人民的健康和生活,令国人骄傲!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无数共产党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与践行。

为庆祝党的生日,激励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管理学院阳光跑团近日成功组织开展了“心向阳光奔跑,迎接党的生日”系列云活动,号召广大跑团队员通过运动来庆祝党的生日。本次活动由阳光跑团研究生分团策划发起,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吸引了阳光跑团教师分团、研究生分团、MBA分团以及本科生分团的很多师生队员积极参与活动。

由于疫情的影响,阳光跑团研究生分团、MBA分团以及本科生分团的很多队员尚未返校,考虑到大家的实际情况,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活动形式同时进行。其中教师分团在628日特别组织了一场南山党建公园徒步活动,由李丽院长、何军书记带队,共14名教师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包括了12名党员教师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南山党建公园坐落于南山科技园北区,公园以党的革命和建设历程为脉络,依次设立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精神七个展示点。景观设计把党建生活与百姓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真正让党建文化贴近实际,走进群众。

1  参加党建公园徒步的队员合影

2 参加党建公园徒步的队员合影

3 何军书记向队员们介绍党建公园的概况

党建公园徒步活动开始之前,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阳光跑团领队何军老师首先介绍了党建公园的设计特色,提出了本次活动的整体要求:每位跑团成员在公园徒步1921步,庆祝党的生日;同时需在公园任意两处党建历史展示点打卡拍照,并连同一句对党的祝福,发至跑团微信群中。徒步、打卡结束后,参与教师还进行了一次交流会,分享了各自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感悟,及身为党员的责任担当,大家在交流中传递出一股股的正能量和自豪感。

除此之外,阳光跑团还在625-71日期间精心组织了“心向阳光奔跑,迎接党的生日”系列云活动,活动的项目有:“健步走”、“快乐跑”、“向党致敬”以及“影印中华”四种。各位跑团的队员可自行选择其中一种或者几种活动完成,地点自行安排。为了向党致敬,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具体的内容,如“健步走”包括了1921步、7100步、9900步、19210步四种选择;“快乐跑”则有1.921公里、7.1公里、9.9公里、19.21公里等选择,各位队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向党致敬”、“影印中华”的活动内容包括了与国旗、党旗、国徽、红色景点、红色人物雕像等合影。

4 部分队员打卡记录1

5 部分队员打卡记录2

6 部分队员打卡记录3

7 部分队员打卡记录4

这种灵活有意义的活动形式,得到师生队员们的青睐和积极响应。自625日活动发起至71日,共计60多人次完成活动并在跑团微信群里打卡。有队员选择健步走1921步向党致敬,有队员选择与党旗或者红色景点合影党致意,还有队员选择“快乐跑”19.21公里、甚至99公里向党送上生日“大礼”。跑团师生通过这一串串有寓意的数字、一句句朴实的致敬话语或一张张充满激情的照片,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满满的敬意与祝福。大家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会尽快战胜疫情,加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0-07-05 18:31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