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体育成长篇 > 正文

体育成长篇

【阳光跑团20200104】阳光跑团,新年首场小型马拉松快乐跑活动

阳光跑团,新年首场小型马拉松快乐跑活动

2020年1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阳光跑团研究生分团成功组织开展“新年首场小型马拉松快乐跑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老师、自考办高峰老师的大力支持,共吸引了阳光跑团教师分团、MBA/MPA分团以及研究生分团的17名队员参与活动。

1  出征前的大合影

据悉,本次活动是研究生分团组织的第二场小型马拉松快乐跑活动。挑战项目延续了上次的内容,即:十公里健康跑和快乐半马。尤为不同的是,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校外的跑步路线,并准备了安全防护措施。沿线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可领略夕阳下深圳塞纳河畔的波光潋滟,又能感受深圳湾的深远辽阔。

活动伊始,队员李二强带领大家做了10分钟的热身活动,接着队长郑付成给参加活动的队员每人发放了一粒巧克力作为中途的补给,并向大家讲述了跑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出发前,队长组织队员们在“仰望星空”处合影留念,记录下大家奔跑前的活力状态。跑步过程中,大家排成一路纵队,秩序井然,由郑付成和李二强打前阵,副队长赵思梦和胡显琦殿后,全程无一人掉队,所有队员均完成既定任务,多位队员打破自己的跑步记录,挑战了自己的极限。跑至深圳湾时,微微的海风拂面而来,恰逢夕阳西下,趁着点点亮光,大家纷纷驻足拍照,好不惬意。

2  队伍行至深圳湾时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有队员感慨道:“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跑10公里,我没想到自己居然能够跑完。感谢学院,感谢阳光跑团研究生分团,感谢胡显琦副队长以及其他队员一路的不离不弃!以后类似的活动我还要积极参与。”

据队长郑付成所述: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以及李季教练和孙琪教练的辛勤指导下,阳光跑团研究生分团由4月建团时14名正式队员发展到现在的36名正式队员和近30名预备队员的庞大队伍。值得一提的是,研究生分团还吸引了计算机、土木工程等多个学院热爱跑步的学生加入,队伍还在不断壮大。自开跑以来,按照两位教练传授的专业跑步技巧和姿势,以及跑后组织专业的拉伸训练,研究生分团自行组织训练累计80次,平均每周训练2-3次,同时也顺利组织了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康跑、团建和聚餐等丰富的活动。除此之外,研究生分团还创新性采用轮值队长制度和预备队员制度,大大提高了分团的活力和氛围。

北大校长蔡元培先生曾讲过:健全人格,首在体育。育人为本,体魄和人格并重。事实上,体育锻炼对于研究生良好素质的养成,都具有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未来的日子里,在学院和总团的带领下,相信阳光跑团研究生分团将打造一个更加积极阳光的跑步平台,继续积极为学院的研究生营造一个锻炼的大氛围,让更多的研究生加入到阳光跑团的队伍中去。

通讯员:郑付成、胡显琦、赵思梦

发布时间:2020-03-31 12:32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