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体育成长篇 > 正文

体育成长篇

【研究生素拓训练20170917】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素质拓展

标题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素质拓展    

源网址链接: https://wvpn.szu.edu.cn/https/77726476706e69737468656265737421e7e056cd69237245300d8db9d6562d/board/view.asp?id=346693  

2017年9月17日,天朗气清,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朱维华老师及研会干部带领新生来到深圳霞涌拓展基地,开启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训练。  

上午九点半,同学们顺利到达拓展目的地——霞涌拓展基地。朱维华老师给新生们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大家在教练的引导下,进行了一个小游戏分为四个队伍。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需要给同伴微笑以此来相互认识。  

随后每个小组发挥创意想象,确定小组队名,口号,LOGO。大家集思广益,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四个组已想好自己的队名、口号。四个小组的队名分别是:“飞虎队”、“梦之蓝队”、“天鹰队”、“样样好队”。  

   

         

       

   

“队”为单位的第一个任务是要求每队大约11人不间断向右传递水瓶六次、依次不出错报数到50并有节奏累加击掌喊出“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各小组趁着休息时间不断练习,最终有两只队伍通过挑战,其中“样样好队”以44秒的成绩取得第一。虽然还有两队没能通过挑战,但是他们也积极得做完了整个项目,我们看到了那种不服输的坚持。  

午休期间,同学们排练起舞蹈,整个氛围很融洽,每个同学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笑容。  

下午的比赛是依次击中圈内的数字牌,用时少的队伍获胜。这一个项目教练给了四次机会,经过各队的战术调整,成绩节节攀升。最后,“梦之蓝队”以39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最后一项任务是需要所有团队成员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合作攀爬4.2米的毕业墙。在整个过程中完全依靠人梯,一个个攀爬上去,而在翻越过程中, 如果任何一个人违反游戏规则,所有人员就要重新攀爬。期间违反了两次规则,人墙二度撤离,大家限入了深深的思考,形成一种无声的默契和爆发力。虽然过程艰辛,但同学们还是很棒地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素质拓展圆满结束,大家觉得有苦有累,但是那些发自内心的欢呼声,久久不息的掌声和擒在眼中的泪水更多的代表着感动。同学们在一个个活动中学到了团结合作、互相信任、承担责任、关心他人等等。在这一天里,同学们相互认识、相互熟悉,一起通力合作,一起挑战“不可能”。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合作精神,更加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展现了深大管理学院的风采。相信有了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持续关怀,管理学院研究生们定能再创辉煌!    

源网页截图:    

 

发布时间:2020-03-31 12:2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