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德育成长篇 > 正文

德育成长篇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2020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20209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统一思想、规范行为,2020929日下午530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管理学院行政楼2423A资料室召开了主题为“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的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党支部情况介绍、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代表读书分享和活动总结。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麦洁珊主持。

由于参会人员当中包括了9名新生党员,因此在活动的开始,主持人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为了促进日后的交流,每个党员都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活动的第二部分是支部书记上党课,党课的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麦洁珊同志:这部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身为学生党员,要熟读这本著作,将里面的重要讲话牢记于心。我们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动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担当起自己担当的责任。

32c2b40a8912bbe1b787a76af85d871

活动的第三部分是党员代表读书分享。此次读书分享的党员代表分别为:何梅、黄兆荣、杨帆捷、王佳芸和薛博文。

何梅同志: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精髓。在2017430日,习近平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没有广大人民特别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我们学生党员也是党员里最亮丽的底色,我们要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学生党员,使这道色彩更为耀眼。

461bea3b437aabf6edf206171993420

活动的第四部分是活动总结。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学生党员们一定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紧密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实际,不断提高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要成为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党员。

2020929

e2da2d095ac0d1880fe281c9ff8cc8c

发布时间:2020-12-29 15:31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