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德育成长篇 > 正文

德育成长篇

【新生导研讲座20171020】★第二十三讲★周南:聪明人,笨功夫?——学生读研,考验导师?

标题: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导研讲座(第二期)

源网址链接: http://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350193

讲座主题:聪明人,笨功夫?——学生读研,考验导师?

  主讲人:周南教授  

  讲座时间:本周五(2017年10月20号)18:30—20:30  

  讲座地点:教学楼A408  

主讲人简介:

周南(1952-),男,福建古田人,**学者,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特聘教授。

周老师在福建沙县长大,读过一年初中,插过近六年队,当过三年工农兵大学生,1978年毕业于福州大学土建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81年考上教育部出国研究生,1984年获美国爱达荷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1987年获犹他大学市场营销学博士,接着先后在犹他大学与加拿大Acadia 大学任教,1994年 “海归”到香港城市理工学院(后来改名为香港城市大学),1997-2009年任市场营销学系代主任/系主任,2017年进一步“海归”到深圳大学。

周老师是著名华人营销学者,被中国教育部聘为2007年度**学者,任武汉大学**学者讲座教授,为企业管理学科的第一位**学者讲座教授。

周老师的学术道路已从“天边”走到了“眼前”,研究思维从黑白(事为主)转变为阴阳(人为主),研究方式从美国式转变为中国式,研究方向为品牌营销、中国文化与《道德经》。周老师写论文、讲课或演讲时,当年从美国学来的学术用语越来越少,而中国这片土地上的生活用语越来越多。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概括为以下几点:

1.迷了路的学生

2.模仿能力强的学生

3.幸运的导师

4.“另类”的导师

5.“平庸”学生,“平凡”的导师

欢迎各院系学生参加!

主办单位: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17年10月17日

源网页截图:

发布时间:2020-03-25 20:22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