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 资讯 > 正文

资讯

管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上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RCAI2021全球100强

202112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来贺信,祝贺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CDNBye,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旗下的国际人工智能研究中心IRCAI(International Research Centr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21年全球100强项目榜单。CDNBye是深圳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在园孵化项目,该项目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牛奔教授指导其硕士生谢庭和留学博士生Mijat Kustudić完成。项目团队研发并拥有该项目的软件版权,已授权深圳大学。

IRCAI官网搜索数据显示,该科创项目CDNBye,是2021年全中国唯一进入IRCAI全球100强项目;且在互联网领域,全球范围内仅中国的CDNBye项目与英国的Flag项目上榜。这份榜单包含来自非洲、欧洲和美洲、亚洲和太平洋以及中东地区的100个项目,围绕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研究与应用,解决17个联合国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相关问题。


1. IRCAI发来贺信



2. CDNBye2021年全中国唯一进入IRCAI全球100强榜单的项目



3. 在互联网领域,全球范围内仅中国的CDNBye与英国的Flag上榜


IRCAI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旗下的二类中心,也是唯一一个直接专注于人工智能(AI)研究的中心。IRCAI在其运作中尊重欧盟的共同价值观及道德基础,由来自全球的机构和专家组成网络,以公开透明的对话,为世界各地的利益方在人工智能的规划和部署方面提供技术及政策支持。此次项目选拔,旨在通过创建世界最大可持续解决方案平台,以评审与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且进一步提升这些方案的有效性与影响力,使之更高效精准、更人性化地解决现实问题。



此次项目入选得益于深圳大学双创教育中心优秀的学生培养机制和创新创业氛围。该项目曾在2020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从147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过国际组总决赛银牌。



4. “互联网+”大赛备战及获奖

CDNBye采用“P2P+CDN”传输技术,基于人工智能调度算法,可以最大化p2p率,用端到端的视频传输模型来解决5G时代下服务器带宽不足问题,为直播视频行业保驾护航。当前腾讯视频带宽月成本已超3亿元,带宽成本占运营成本高达51%。而通过CDNBye所提供的P2P省流技术可极大地降低CDN成本,节省30%~60%的带宽成本费,从而为视频网站创造更大的利润空间。目前CNDBye月服务用户数破千万,同时在线用户数超过10万人,采用CNDBye产品的视频网站达到400多家,每月为客户节省流量超过20000TB,在国内该领域市场份额排名第一。CDNBye,用低价格、高智能化、高技术含量为短视频时代赋能!

参考数据源:

[1] https://ircai.org/global-top-100/results

         [2] https://ircai.org/top100/entry/cdnbye

管理学院

2021.12.22


发布时间:2021-12-22 10:57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