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 资讯 > 正文

资讯

【导研】管理学院研究生入学导研计划学术讲座(四)圆满举行

1019晚,管理学院研究生入学导研学术系列讲座之四“中国经济热点问题系列之一:中国贫富差距形成的原因及对策”在文科楼H2-401圆满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谢百三教授。管理学院2012级研究生新生以及其他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谢教授给大家分析了导致我国贫富差距形成的原因,如教育资源分配不平衡、产权划分不明晰等。他指出缩小差距要从根本上实现公民平等受教育的权利和就业机会,形成合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环境,建立公平的社会保障制度。

此外,谢教授向大家传授了学习经济学的一些秘笈:一、学习经济理论;二、学习经济历史;三、学习统计学;四、调查研究。同时,谢教授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金融投资心得。

谢教授幽默风趣、趣味盎然的演讲调动了现场气氛,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识。现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上台与谢教授合影留念。

 

管理学院

2012年10月23日


发布时间:2012-10-23 09:57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