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力量 > 正文

校友力量

校友参访第8期|参访00级李婷校友企业 科路教育

2022年11月23日,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教育学部教育发展学院老师黄娟、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老师张蕾、EDP教育中心项目主任李云携同二十余位校友来到管理学院校友李婷所在的深圳市科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双减”之下如何推动科学教育。本次会议由刘晓佳主持,深圳市科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婷、深圳市科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开兵、何军依次发言,各位校友也积极地上台发表对于科学教育的看法。

95609

在各位校友和老师们来到科路教育后,李婷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科路教育的工作环境,通过简单而细致的介绍,让校友们对公司有初步的了解。为了增加沉浸感,李婷带领大家体验了科路教育多种多样的高科技产品。




参观结束后,老师和校友们一同前往报告厅落座。在李云的组织下,参会的各位通过简短的自我介绍完成了破冰、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随后会议在刘晓佳的主持下正式开始。


会议开始后,李婷首先向各位来宾致欢迎辞。为了营造轻松的会场氛围,拉近与校友之间的距离,李婷向大家分享了她离开深大后“反差”的十八年。从一开始的选美比赛获奖,到自己努力创业,进入各种行业,再到最后选择了科学教育领域,李婷做出了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转变,她自己总结为“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经过李婷热情的介绍,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

70589

随后,以本次活动主题为背景,向开兵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科路教育为推动科学教育发展所做的种种努力。他在发言中讲到:科路教育用科技实践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将高新技术与学习教育相结合。结合国家推进科学教育的背景、教育现状和家长需求的社会痛点,向开兵提出了自己创办科路教育的原因。在用生动的画面向校友们展示创新实验室,青少年科教基地,独立科教课堂三款科路教育的主要产品的同时,向开兵也表明了科路教育用科技推动素质教育的决心。

7B051

在科路教育二位令人眼前一亮的分享过后,何军在致辞时有感而发。他以一个孩子父亲的视角,为各位校友对于教育行业的情怀,对于做好教育的热情而感到欣慰。他认为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为了探索这个世界,而教育的意义,应该是指导孩子如何更好地探索这个世界。科路教育正在做这样的事,他们在尝试让教育回归本质。在肯定了科路教育的当前发展的同时,他对科路教育的未来发展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科路教育能够将原有产品与学生的兴趣开发相结合,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发展道路、尝试解决高中与大学教育的衔接问题。

73949

三位精彩的发言过后,自由交流环节掀起了本次交流会的高潮,嘉宾纷纷就前面几位的分享踊跃提问,多位校友发表自己对于科学教育的看法。湛伟泉表示:科技和教育是发展的基石。他表示科路的科学教育可以与传统教育相结合,使科学教育能够更好地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杨展荣提出:教育元宇宙可以更好地解决课外补课贵的难题,并且相对于传统的教学方式可以收获更好的课堂效果。邓凌心提出:“双减”的真正意图在于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将学生的生涯规划往前推,从而减少学生在人生道路选择上的迷茫。杨建强就向开兵的分享提出了三个问题:是否可通过以赛促教,以竞争激活兴趣,并实现多元升学?科路教育实验室可否共享并让更多学生受益?如何让校友们参与推广科路教育的产品与服务,助力科技教育发展。黄娟提出:不断地拓宽课程的领域,尝试加入人文类的课程,并将其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可以让科路教育的产品更具有生命力。

深圳扬晨文化老师 鄢萍

科道芯国技术有限公司总助 代根

深圳前海哏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建强

深圳市慧才人力资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邓凌心

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产业促进会会长 杨展荣

深圳公共管理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 湛伟泉

深圳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发展学院老师 黄娟

深圳市科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向开兵

针对嘉宾们发言提出的各个问题,向开兵一一做出了回应。他向大家描绘了科路教育未来的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多方向的发展规划,同时面对科学教育普及度的问题,他也表示将努力降低产品的成本,让更多的孩子可以用得上。

最后,各位参会嘉宾上台合影留念,此次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为各位嘉宾交流自己对于科学教育看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其中有相互肯定,也有意见相左,有引人思考的提问,也有发人深省的回答,各位与会嘉宾都积极地参与进来,现场氛围活跃而又融洽,此次会议,大家对于科学教育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同时展现出作为教育行业工作者的情怀与责任,与管院校友会“校友联动,共享共创”的宗旨不谋而合。

89BDD

活动感悟

今天参访科路教育科技公司收获颇多,董事长向开兵先生和CEO李婷校友向参访老师及校友详细介绍了公司为中小学打造高仿真、可交互、可探索的科技深度环境的创新产品。之后老师、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感触有三:一是创业团队敢想敢干,整合深圳知名企业及学校资源,将各行业的多学科知识与学校教学进行深度融合,激发学生对自然探索和科技研究的兴趣,助力学生树立专业目标,增强学习动力,展现出了极其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资源整合能力;二是创业团队有多位深大校友,他们的创业创新精神令我们倍感光荣,备受鼓舞;三是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少教育培训领域的校友参加,形成了很好的交流互动的效果,创造了不少合作的新思路和新机会,再次彰显了管院校友会“校友联动,共享共创”的价值力量

感谢科路教育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开阔了视野!感谢各位老师、校友的积极参与和思想碰撞!感谢校友会秘书处的精心组织!祝科路教育兴旺发达,为国家的科技人才、创新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何军

803AB

怎么样有更多的课程,不光是科技,还可以有人文类的。在这个思路下,科路教育公司既然已经走在了前列,它的设计理念可以作为一个扎根的基础,在这一基础上结合一线的些优秀的教师,在各学科上可以设计一些课程,也跟学校的课程可以做一些结合。一些高端的课程可能从专业性方面比较强,那么可以在建设时结合一线老师,建设一些更符合学校教育的有一些接轨的这种,它能够更加符合学校教育,这样的话可能普及性更广。作为普通学校来说,它采购一些这样的课程就变成一种非常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形成一些拓展课程。

—— 深圳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发展学院老师 黄娟

7EF5D

大家都知道孩子一直刷题不好,但却没有办法不刷题。因此我们必须要解决一个事情,实际上也是国家的大方向,就是逐步把一些错误思想给扭转过来,但是靠国家政策那是不太现实的,因为国家所有的人才的评定,它都必须要有一个相对比较公平比较客观的,像高考就是其中之一。因此来说,我们更多的是要做什么?我们要告诉大家孩子到科路来学,进行这样一个科技的启蒙,他可能会对基因类的,生态类的,甚至是文学类的知识有更多的了解,从而提升孩子的学习成绩,这样子来说说科路教育的产品就更具有现实意义。

—— 深圳公共管理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 湛伟泉

F60CA


抱着对科技教育学习与敬畏的之心,我积极参加了管院校友会组织的这次校友企业参访活动。从很多细节上,感受到了科路教育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与贴心安排,同为教育事业创业者的我,感触有三:其一、创业项目需顺应时代、迎合政策,科路教育把握了“双减”后国家在科技教育上的重点关注,并快速付诸行动。

其二、初创企业早期发展需要借助适宜“土壤”茁壮成长,科路教育选择与深圳地区港中文、明德实验等名校合作共建科技教育实验室,快速打开局面。其三、企业发展需具共性且互补型核心团队,李婷校友、开兵董事长从酒友到合伙人,高度信任、强强联手,铸就铁打的营盘。

—— 深圳前海哏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建强

D4F3B

科技教育,对于青少年教育的意义何在。我们一直讲“双减”教育,其实我们想做的并不是减轻,而是更希望拓宽孩子的知识面,让他们更有创造性,让他们在未来可以有更多的发展空间。青少年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可能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家长盲目地送出去学校学习,但他们其实不知道我是怎样一个人,我未来要成为怎样一个人。我认为这种科技教育其实就是把我们以前所谓的职业体验往前推,或者是有更加立体的感受,让孩子对于所学的知识有更深入的体会,然后感受到他可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这个兴趣点可能引发他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去很积极地学习。我觉得这个可能是可以把科学教育的意义再往上提的很重要的一点。

—— 深圳市慧才人力资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邓凌心

E37B8

1FB74

2BC3D

1EC12


发布时间:2023-12-23 10:47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