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培养 > 实验中心 > 中心信息 > 正文

中心信息

喜讯:我校在2017“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全国总冠军

2017年7月22日-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主办、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承办的2017“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暨管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浙江嘉兴隆重举行。在本次大赛中,深圳大学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和全国特等奖(全国总冠军)。
从大区赛到全国半决赛,历经半年之久,我校代表队在三千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争夺到进军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全国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在系统经营环节取得行业内第一名,顺利晋级全国十二强,进入总决赛答辩环节。答辩前夕,队员们对答辩的PPT制作、辩论案例资料、总结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黄凯珊老师的指导下,对每一个细节都认真推敲,竭尽全力做到最好。在答辩赛场上,我校代表队沉稳冷静,表现突出,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认可,最终荣获本次大赛的总冠军。八年商道,八年拼搏,这是我校参加该项大赛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最高成绩,也在历届传承的冠军奖杯上深深刻上“深圳大学”的名字。
比赛期间,我校现代管理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黄凯珊老师进行了“创新创业时代下的商科模拟实践模式探索”的主题报告,同时还与参会教师就实践教学方式方法进行了互动讨论,展现了我校作为特区大学自由开放和不断探索的精神。
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是深圳大学2017本科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大赛通过竞赛形式,持续推动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提升各院校实验教学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能力。为激发学生的创业创新潜能,培养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学生的商业判断能力提供了商业模拟实践平台。此次全国总决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管理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获得的奖项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培养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方面的特色与实力。
 
附:指导老师及参赛队伍名单

团队名 姓名 性别 角色 专业
 
圳成长
吴国辉 CEO 16级管理学院
卢绣帆 CMO 15级信息管理信息系统
陈钦城 CFO 15级会计
指导老师 王小汀,黄凯珊
赛事辅助 潘丹琦,陈琳

 

图一 深大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冠军
 

图二 深大代表队选手及指导老师合照
 

图三 黄凯珊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图四 深圳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图五 黄凯珊老师进行研讨会主题报告
 

图六 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现场
 

图七 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答辩现场
发布时间:2017-08-31 11:0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