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管院团委 > 正文

管院团委

管理学院团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集中学习活动


管理学院团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集中学习活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管理学院团委组织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青马先锋团·筑梦营”学员代表于510日上午在明理楼A203集中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组织进行讨论交流活动。

上午10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正式开始。所有参会代表佩戴团徽,一心向党,跟随直播的流程,在与北京相隔千里的深圳大学参与此次大会。在全场肃立、跟唱国歌以后,现场保持严肃的氛围,参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等重要领导人的讲话并且做好相关笔记,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发展历程与记录好各领导人对于当代青年团员的发展的殷切期盼。

上午1113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结束,现场第一时间组织参会代表进行交流讨论活动。参会代表们从大学生的角度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当代青年和团员的期盼与当今疫情时期的实际情况,踊跃发言、互相交流自己的心得感悟。

代表们认为,在疫情期间,我们更应坚定党的领导不动摇,要切实配合好防疫工作,注意好个人的形象,要在网络上谨言慎行,时时刻刻以团员的身份约束自己、要求自己;此外,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应如同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作为党和国家的希望,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不懈奋斗,努力成为能撑得起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参天大树,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终生奋斗。

发布时间:2022-05-10 22:40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