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管院团委 > 正文

管院团委

2021年管理学院团委“矢量商战”商业竞赛成功举办

为了让深大学子亲身感受企业运作、经营的魅力,培养学生专业知识能力,为其日后工作打下良好基础,2021年3月28日,管院团委社会实践部与矢量商战创始人林裕棠合作举办了“矢量商战”商业竞赛,为深大学子提供一个学以致用的平台。

本次矢量商战共有41组团队报名参赛,在竞争激烈的初赛后选出21组参加决赛。比赛的前一天(3月27日),林裕棠先生在微信咨询群中对选手进行培训,参赛选手们认真聆听赛制,积极提出问题,热烈讨论并决定了自己想要选择的行业。

3月28日上午,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矢量商战创始人林裕棠向选手们带来了精彩的活动介绍,为比赛营造了紧张刺激的氛围。

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自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房地产行业经历了野蛮生长之岁月本次矢量商战设计目的即是尽可能真实还原2000千禧年始十来年房地产行业的蓬勃发展。赛制行业设置为黄金时代的房地产行业,选手们将进入一个模拟深圳的房地产业环境中,通过成立和运营公司赚取利润,与产业链上下游互相合作,同行业间互相竞争,体验房地产企业家们在深圳房地产发展的黄金十年中所经历的荣光。正赛共分为10个财年,选手们根据财年经济背景的变化,与组员展开讨论,做出公司运营的战略调整,在与各个企业的交易过程中实现利益最大化

50669

5CA0F

每一财年历时1到1.5个小时,所有财年结束后,主席团对各个公司进行成绩清算与排名。

54FA9

紧接着是选手分享比赛心得的环节。发言选手表示在本次活动中领略到商业世界的精彩刺激,也渐渐掌握企业经营运作的模式。

593CE

接下来,主持人为获奖团队及个人进行颁奖。

最后,主持人宣布“2021矢量商战”比赛结束并指引选手有序离场。

299AC

通过本次活动,参赛选手们不仅对市场竞争与企业运营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提高了个人的综合能力与团队的协作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除此之外,学子们也体验了商战的激烈竞争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的职场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至此,“2021年矢量商战”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06 16:50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