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管院团委 > 正文

管院团委

管理学院“爱心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为让福利院残障儿童感受到关爱与温暖,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并号召更多人关注残障儿童,2019420日,管理学院团委与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合作开展了关爱残障儿童的公益活动。

  当天早上,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了深圳大学北门集中,共同搭乘地铁前往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准备当天的活动物品,志愿者随后也到达福利院,为小孩子们送去了温暖。

  在工作人员说完简洁开场白后,活动进入到主题。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亲自动手制作了两个小实验。第一个实验是用盐、水、小苏打和醋制作雪人并观察它的融化过程;第二个实验是利用油、水、色素和泡腾片来制作冒泡的“熔岩灯”。这些实验寓教于乐,小朋友们在亲自动手的过程中既收获了新的知识,又感受到满满的快乐。

  在两个小实验结束后是休息时间,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一起吃零食、聊天,相处融洽,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

  接下来是换装拍照环节,志愿者协助小朋友们穿上披风戴上头饰,与小朋友们一起合照留念。等待拍照的小朋友们志愿者的帮助下运用益力多空瓶、彩色丝绳和绿萝植物制作了益力多绿植,展现了自己心灵手巧的一面。

  最后是大合照环节,大家合影留念这个美好的早上。

  通过本次活动,引发了大学生对残疾人的关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除此之外本次活动为深大学子与残障儿童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至此,本次爱心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图:团委社会实践部

文:团委社会实践部

审核:孙思

发布时间:2019-04-25 08:51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