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管院团委 > 正文

管院团委

管理学院“爱心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提高深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让山区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2018121日,管理学院团委与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合作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同学们早早就来到了深圳大学北门集中,共同搭乘巴士前往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青州镇青州中心小学,为该校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在开场仪式中,益力多公司代表、学校校长、村委会书记分别致辞并交接牌匾。随后,益力多公司代表为10位小朋友颁发奖学金,小朋友也对领导们表达感激之情。最后,管院团委学子为小朋友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

随后,活动正式开始。管理学院团委学子与益力多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进行分班活动。教室里,折纸、画画、唱歌、跳舞、玩游戏,小朋友们从略带羞涩到渐渐放松、笑容满溢;教室外,打篮球、打乒乓球、两人三足比赛,小朋友们愉快地融入在一起,爽朗的笑声回荡在初冬微凉的空气中。除此之外,管理学院团委三名同学分别到三个困境家庭进行探访,送去关怀与帮助。

 

分班活动与探访结束后,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小手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并贴在心愿墙上。接下来是拔河比赛,小朋友们齐心协力赢得比赛,脸上是满满的开心雀跃。

活动临近尾声,在结束仪式上,小朋友们领取大礼包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引发了大学生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主人翁意识。除此之外,本次活动为深大学子与留守儿童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至此,爱心助学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02 21:0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