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管院团委 > 正文

管院团委

管理学院团委“新生杯”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管理学院大一新生初入大学校园,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多元的展现自己才华与思维的平台,管理学院团委特此举办新生杯辩论赛。

  “新生杯”辩论赛初赛的三场分别在20181012日晚、1019日晚以及112日晚举行。  

  各班同学分别持正反方“作为杨超越的粉丝,应不应该投她高位出道”、“真情和名利何者是现代人最渴望的追求”、“对伤人动物,是否应该进行事后处罚”等18个辩题进行辩论。  

  辩论场上,正反双方群情激昂,各不相让。正方开篇立论,抛出强有力的论点来支持己方,口若悬河,气势上压倒众人;但是反方也不甘拜下风,他们旋即抓住正方漏洞,厉声质询正方,让正方一时语塞。反方随后开始破题立论,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他们的立场。随后的申论和对辩环节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他们一方咄咄逼人,一方泰然自诺,唇枪舌战,好不精彩,谁也不甘下风。辩手们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妙语连珠式的一问一答,精彩纷呈的正辩反论,激烈异常,使得台下观众既饱耳福,又长知识,大呼过瘾,不时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自由辩环节更是把比赛推向白热化阶段,一方从容自若,另一方却也气定神闲,侃侃而谈。最后,双方辩手进入总结陈词环节,他们凭借自己敏捷的思维和强大的知识储备,为自己所持的观点不断增添色彩,给评委及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比赛结束后,评委总结点评,主席宣布结果,获胜方与最佳辩手合照。选手们用自信的笑容、整齐的装束、强大的气场向所有观众传递这样的信息:辩论,在无声的头脑风暴和有声的词语碰撞中寻觅最纯真的自己。

  此次辩论赛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关注社会热点、反思社会问题、深入剖析社会现象本质的良好习惯,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思想境界,促进自身多元化发展,丰富大新生课余生活,缓和学业压力,活跃校园氛围,提高学院凝聚力、创造力。

  至此,管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初赛圆满落下帷幕。期待各班选手们在半决赛的精彩表现!

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第一场初赛获胜班级:电商1班、工管2班、信管1班、工管全英班、行管1班、市营1

  第二场初赛获胜班级:人力1班、行管1班、市营1班工管全英班、工管2班、人力2

  第三场初赛获胜班级:电商1班、工管全英班、市营1班、工管1班、工管3班、行管1

 

 

发布时间:2018-11-07 20:38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