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合作项目

管理学院第三次国际教育教学研讨会

 

2019329日在管理学院资料室举行了第三次国教育教学研会。本次会由管理学院分管外事工作副院潘燕春教授主持,参加本次研会的是全英程任师们潘燕春副院首先提出此次开会的意义,主要是1月份赴英兰开夏大学教学培训的老师们与其他全英程授师的教学体会分享,旨在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量。

 

吴艺老师首先提出对于学生作的反馈方面可以学英国中央开夏大学的估反方式:制定客观细致的准,出具有针对性的反学生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点和不足,以便日后一步提升能力。接着吴老师又建议全英课的课程安排要和培养目标相结合,参考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法(Bloom’s Taxonomy of Learning)优化提问设计,提高学生辩证思维能力。根据学生专业选择方向不同,对核心课程设置相应的选修课,构建模块化课程体系。为了规范教学,可以在学院层面制定统一的教学大纲,统一作业格式,采用规范化的课程目标描述语言以保证各课程内容不重复。

 

陈星宇老师和贾芳老师提出针对全英课程开展小班教学模式,在课堂上增加与学生的互动,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运用恰当的课堂互动策略,合理利用教具辅助教学,做好课堂设计,活跃课堂气氛。可以学习英国中央开夏大学的讲座式教学和讨论式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对于讨论式教学的课堂知识点可以设计数量少一些但深入分析以求学生充分掌握。

 

陈雪老师指出中央兰开夏大学的课程评价体系和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的AACSB认证AoL体系是一样的。都是需要老师针对学生学习测评的结果反思自己的教学,提出改善建议,做出改进措施,不断的改进自己教学,以提升课程小组甚至整个项目的教学质量,最终提升学生能力和水平。随后文珊珊老师也赞同说,教学的过程是老师自我学习和反思的过程。英国中央开夏大学把关注细节作为学校的核心价值并充分展现在培训中,各位培训师对培训的认真专业负责、善于钻研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最后潘燕春副院长总结到,这次会议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发表了很多有利于全英化教学的意见,同时也看到了学校间进行教学培训活动的积极影响。学院层面会积极思考如何建立更加健全的制度体系,为提高国际化全英课程教学质量做出持续努力。

管理学院

2019-4-3

发布时间:2019-04-04 10:1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