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外事动态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留学生新生座谈会

 金秋十一月,秋高气爽,我院亦在本月1日中午1230迎来了2022年留学新生座谈会,线下会议安排在丽湖校区明理楼管理学院A201会议室且同步线上会议。

     参与本次留学生座谈会的线下参与者共计9人,分别是主管我院外事工作的副院长周志民教授,外事杨帆老师,来自巴基斯坦的三名博士生ZOYAKHAN SALMANMEHMOOD SHAFAQAT、来自泰国的硕士研究生SAE-WANG PHURIN,以及3名本科生,分别是来自俄罗斯的KAZANOV ARKADIYSHAMSUTDINOVA YANA,来自白俄罗斯的KOZLOVA MARGARITA,线上同步有11名学生参会。

    周志民副院长对所有外籍新生表示欢迎,并把精心准备的PPT与大家详细分享,将学院历史、学科分布及优势、留学生创新、境外交换学习项目、学院荣誉、著名院友以及对学生的建议一一向学生展示出来。期间周志民副院长与大家分享自己原创的“CHINAREN”模型,并对模型做了简单解释:各字母分别代表C-creativity(创造力),H-health(健康),I-intelligence(智力),N-network(人际网),A-ambition(抱负),R-responsibility(责任),E-entertainment(娱乐),N-nice(友善)。结合模型,谈到“创造力”时,他与大家分享以往本科留学生的创新及获奖情况,比如2019级我院英籍本科留学生FULLERTON JAMES LEEBLiBLi(俗称B)发布自创的替中国发声视频《CNN是如何练成的》以及2020级孟加拉国本科生PROTTOY A MUNTASIR为中国传统潮州乐器“椰胡”拍视频,推广中国传统乐器,以留学生视角为弘扬中国文化所作的努力。在场的硕士新生SAE-WANG PHURIN也曾作为我院外籍本科生在第十一届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大赛中夺冠。周志民副院长表示学院支持留学生创新且推荐留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竞赛,在磨练自己、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之余,作为在中国的留学生,大家要和中国学生交朋友,充分融入中华文化,构建属于自己在中国的人际网。此外,大家也要注意培育自身创造力,适度娱乐,在发展自身兴趣爱好的同时,也要拥有健康的身体。最后,作为学生,请各位同学务必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对待自己的校园时光。

    接下来是留学生答疑环节。几位留学生针对自己的培养方案、实践、实习等方面提出各种问题,周志民副院长及外事杨帆老师均对留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鉴于大家对实习方面非常感兴趣,周志民副院长提出学院将努力为同学争取优秀企业参访学习的机会,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中国在世界500强里的大企业及其文化底蕴。同学们也表示,如果有针对企业参访学习的机会,他们非常乐意去参加,借此提前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最终,大家一齐合影纪念本次座谈会,学院也期待各位留学新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且在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学习的旅途中收获独特宝贵的人生经历。

管理学院

2022111

发布时间:2022-11-01 19:56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